没有爱国贼 只有爱党贼

作者:吴学灿 发表:2004-12-06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贼”是个新名词,大概只有两三年的历史。这个词,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是在电脑网络上。这个词的发明权,不知究竟属于谁。可是,我清楚地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个词,是因为有人提出要爱国;批评者就写文章,说爱国的人就是爱国贼。从此以后,爱国似乎就有罪了,就要被讨伐、批判、抨击了。尽管如此,我还是要爱国。我现在是难民,住在美国,但我还是货真价实的中国人。我还是热爱自己的国家──中国。为了中国能够实现民主,我还在继续奋斗。

国家是甚么?

  国家这个词,一开始就是国和家的组合。对于国家的概念有争议。对于家的概念还是比较一致的。

  家,是人们休息的窝。吃喝拉撒睡的一个窝。一般的家,有丈夫、妻子、孩子。正常的家,是享受夫妻恩爱、母子亲情、天伦之乐的甜蜜的、温暖的、幸福的、愉快的“窝”。至于三世同堂、四世同堂甚至五世同堂的大家庭,现在已经很少见到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新型的家庭也跟随着产生。新型的家庭主要有:单亲家庭、同性恋家庭、组合型家庭等几种。

  国是甚么呢?国就是许许多多的家的组合体。

  国家,是说“国是由家为基本单位组合而成的”。

  国,就是大家的家,是大的家,是一大块土地上的许许多多的家的组合体。

  中国这个国家,就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大的家。

中国是甚么?

  有人说,从来就没有中国这个国家,因为从来就没有一个国家的名字叫中国。这种说法似是而非。

  中国是甚么?

  中国就是以汉族为多数的五十几个民族融合、发展而来的多民族国家。这是从国民的构成上来说的。

  中国是夏、商、周、春秋、战国、秦、汉、三国、两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宋、元、明、清、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从历史演变来说的。

  中国是有五千年文明,曾经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作出过无比巨大的贡献,而且是没有被同化、没有被征服成为殖民地的唯一的文明古国。这是从语言文字等文明主体一以贯之的角度来说的。

  中国是诗经、楚辞、汉赋、唐诗、宋词、元曲、明汤显祖《牡丹亭》、清曹雪芹《红楼梦》的诞生地。这是从汉语、汉字的丰富优美、意境高远、无与伦比的角度来说的。

  中国是孔子、孟子、老子、庄子、墨子、孙子等思想家群星璀璨光耀全球的沃土和甘泉。

  有人说,只有西戎的秦、蒙古的元、满族人的清和汉族人的两汉两晋隋唐宋明等国,没有中国。

  照这种逻辑推理,世界上从来没有中国,也从来没有美国、俄国、英国、法国和德国。

  美国是甚么?

  美国是英国的一块殖民地。美国是十三个州开始组合发展而来的。照这种逻辑推理,只有英国在美洲的一块殖民地,没有美国;只有十三个州开始、后来发展到五十个州的美利坚合众国,没有美国;只有印地安人的祖国,没有美国。

  如果说美国历史短暂,不可比;那我们就说俄国、英国、法国和德国。

  俄国是甚么?

  是罗斯?是俄罗斯?是苏维埃联盟共和国?是独立国家联合体中的一个。照上面的逻辑,没有俄国,只有苏联,只有远古时代的罗斯,只有彼得大帝的沙皇帝国,只有叶卡捷琳娜波将金村时代的女沙皇帝国。

  照上面的逻辑,只有英格兰、苏格兰、爱尔兰,没有英国;只有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没有英国;只有盎格鲁---撒克逊,没有英国。

  法国呢?只有法兰西,没有法国;只有拿破仑帝国,没有法国;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贝当政府,只是希特勒第三帝国的地方政府,自然不算是法国。

  如果说蒙古人入主中原建立元朝,不能被称为中国,只能称为元国;满州人入主中原建立清朝,不能称为中国,只能称为清国;那么,法国人不仅入主阿尔及利亚,而且把阿尔及利亚变成了法国的殖民地,阿尔及利亚也要改称法国了?包括阿尔及利亚等殖民地在内的国家,应该叫法国呢?还是叫法兰西帝国?或者叫做法非帝国呢?

  元朝和清朝的中国人并不说蒙古话和满州话,仍然是讲汉语、写汉字,却不能称为中国和中国人;而阿尔及利亚今天仍被称为法语国家,反而不必叫法兰西和法国,还是叫做阿尔及利亚。世界上有这样蛮不讲理的吗?

  至于德国,更是从来就没有这个国家,如果说从来就没有中国这个国家的话。照这种逻辑,没有德国,只有德意志;没有德国,只有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没有德国,只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没有德国,只有东德和西德;没有德国,只有普鲁士;没有德国,只有神圣罗马帝国。

  骂别人为爱国贼的人,否认中国这个国家的存在;而那些被人骂为爱国贼的人,正是因为爱中国才挨骂的。这是个悖论。没有中国,哪里来的爱中国的爱国贼呢?因为别人爱国,就骂别人是爱国贼,这实在是毫无道理。

  国,无非是千千万万个家的组合,而每一个家又是由单个的人组成的。因爱国被骂为爱国贼,爱自己的家不是也要被骂成爱家贼了吗?因为爱家中的每一个人,不是又要被骂为爱人贼了吗?这不是太荒唐了吗?

  骂别人是爱国贼的人,可能会狡辩:说爱国贼爱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更是莫名其妙。中华人民共和国只是中(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