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月亮山荒野惊现神秘脚印 揭露野人足迹

发表:2004-12-11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扬子水家人的山祭

  从茅坪出发,记者一行就走入了茂密的原始森林中老韦当向导。老韦世代居住在月亮山中,16岁就扛起了猎枪,到目前为止已猎获过上百只野猪。这一段山路,连向导也只能指出大概方向。月亮山势磅礴,密密地长满参天大树,树下是两米余高的竹子和荆棘,人行其中,必须动用镰刀斧头“开道”。8日晚,队伍在主峰附近扎寨。

  安营扎寨后,老韦便用镰刀修理几根长竹杆,在微弱的电筒灯光下精心编制“驱山神标”。他说在登主峰前必须在山的四周插上“驱山神标”。月亮山是水族人的骄傲,她干净透明,不能受到鬼神侵扰。长期以来,月亮山一带盛传野人出没(当地水族称野人为山神),据老韦介绍水族人是绝对不能遇到野人的,如果遇到,那就意谓着月亮山让野人来给这个人下“死亡令”。所以,登月亮山一定要插“驱山神标”,否则就是自寻死路。

  12月9日上午7时许,隆重的山祭开始了,老韦等几名水族向导、挑夫在山的四周开始插“驱山神标”,然后,大家舀出4碗白米饭,盛出一大碗鸡肉,老韦等人口中念念有词,虔诚地跪向主峰方向。

  山路惊现野人痕迹

  登顶途中,记者一行接近一条山间谷地的小溪时,行走在前面的向导老韦突然停下脚步,几个挑夫立即围了过去,大家一下子都沉默不语。

  记者立即走上前,只见小溪边的沙滩上有一双脚印,只是比常人的脚印大出了许多。记者忙出言打听,老韦等人却闭口不语,一个个表情凝重,记者拿出相机要拍照,老韦等人愤怒地用手和身躯挡住记者的镜头,坚决不让拍照。继续前行又发行一组神秘的脚印,记者乘大家专注于地上脚印之机,赶紧偷偷按下快门。随后,记者在脚印附近的草丛中还发现一些刚被咬开的红果子皮核。

  在神秘脚印不远处,一个树杈上的鸟巢引起了记者的关注。这是一个用毛发编成的鸟巢,毛发黑中透黄,外表泛着亮光,与人的毛发差不多,但比人的毛发要粗一些,最长的一根毛发长约50公分。这个鸟巢的毛发足足有上百根,记者悄悄将鸟巢取了下来,装进了行囊。

贵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