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西:我爱我的祖国,我害怕我的国家(上)

发表:2004-12-12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民:民主人士
官:专政机关官员
--------------------

官:爱国吗?
民:爱,正因为我爱得深刻、爱得执着我才坐牢。

官:你爱国就要听国家的话,服从国家的利益,做一名遵纪守法克己奉献的好公民。搞什么结社、组织“民主党”的违法活动。
民:我爱国,是爱生我养我的祖国,但是,我害怕我的国家!害怕这个政府!

官:怎么说呢?
民:(参见以下的回应)

生我养我的祖国从不嫌弃我、歧视我、压迫我,就象她总是宽容大度地对待任何人一样。我的祖国对任何人一视同仁。她不会因某人贫穷、家庭出生不好而不承载;她不会因阶级不同、信仰不同、教育不同、政见不同而拒绝;她不会论民族、论性别、论年龄、论党派、论地域而搞歧视。我的祖国就象母亲一样,总是平等地看待她所有儿女。

可是,我的国家不象祖国这样。它要分阶级、分贫富贱贵来承载;要分意识形态、分信仰、分家庭出身、分党派来承载;它要论传统、论血缘、论地域来承载;凡“地、富、反、坏、右”、“臭老九”都被辇走了,凡政见不同的人都被专政了。凡意识形态、信仰有问题的人都被打入地下了。这样的国家难道不令人害怕吗!

我害怕我的国家!

我的祖国当我呱呱地出生的时候,她听到我的啼哭声是那么地喜庆、欢笑。她不会因我的哭声不好听,干扰她、不给她面子就仇视我。与此相反,我的国家或政府却听不得我的哭声。他们只喜欢听赞美的歌声、保持一致的童(同)声。当我的声音与他们不合节拍时、有别于童(同)声时,他们轻辄责为噪音,重辄斥为反动之声,我随之被投进监狱,打为囚徒。我回想起我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的时候,我是多么地自由自在,口无遮拦,纯朴的发音,真诚的对话。当我走进国家政府的地盘时,我感觉到“实话实说”离我们太远,真诚的话语世界变成了诓言谎语的世界。假如禁止人民扯谎的话,那么,我们这里便会是一个“无声的世界”。

我是多么向往祖国天生就赋予我们的“言论自由”权啊!

但是,我害怕我的国家、我的政府。它们剥夺了我们的“言论自由权”。

我的祖国胸怀宽阔,慈爱众生。当我在她的身上乱点江山、抒发文字时,她总是默默地对着我笑,注视着我的思想表白,观看着我的每一点新思索、新思维,即使我文字歪邪、思维反常怪异,我的祖国也会宽容慈爱地对待我。祖国肯定了我们的思想自由、出版自由权。然而,我的国家和政府都否定了它。我的国家和政府不许我思索共产主义以外的课题,不许我思想民主、法治、人权的真谛,思想的自由被“四堵高墙”禁锢。我思想的文字不但不能印刷出版,其腹稿也被专政机关收缴当作罪证。

我爱我的祖国,我害怕我的国家。

作为公民,祖国总是慷慨地为万民祝福,赋予每个公民自然所赋予的权利。我的生命同其他所有人的生命一样,是神圣的、崇高的、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我的财产同其他所有人的财产一样,是不可侵犯的、不可任意剥夺的、有自主权、受法律保护,享受纳税人权利的。可是,伟大祖国赐予我的自然权利,我的国家却要加以侵犯。它视我们的生命如草菅,可以任意伤害或关押;视我们的生命意义如工具,没有尊严、人格也被随意蹂躏;视我们的财产为国家财产,凡占有国家权力的官员都可以调用。我们只是纳粮、纳钱、纳税服徭役的苦力,国家大事,公共社会事务的局外人,一个可敲诈勒索的冤大头。

我爱我的祖国,我害怕我的国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