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红色恐怖已经再次来临

作者:作者:赵达功 发表:2004-12-14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值寒冬季节,中共当局也将政治迫害寒流高压京城。作家、诗人师涛刚被逮捕不到一个月,12月13日下午,著名作家、不同政见者刘晓波、余杰在家中被警察抓走,具体罪名不清楚。禁不住打个寒颤的同时,愤怒之火燃烧在胸!当局疯了?如此肆无忌惮镇压不同政见作家,比江泽民有过之而无不及,胡温当局真够狠的!所谓“胡温新政”的真面目已经完全裸露。

最近一段时间,胡锦涛开始扮演封杀言论的刽子手角色。香港《开放》杂志12月号披露胡锦涛内部讲话,杀气腾腾,充满了浓厚的火药味。胡锦涛说,境外敌对势力,媒体大肆攻击我们国家领导人和政治制度。而国内媒体打着政治体制改革的旗号宣传西方资产阶级议会民主、人权、新闻自由,散布资产阶级自由化观点,否定四项基本原则,否定国体和政权。针对这种错误,绝不能手软,要加强新闻舆论管理,不要给错误思想观点提供渠道。……戈尔巴乔夫是苏东剧变的罪魁,是社会主义的叛徒,而绝不是所谓的“功臣”,说他是“功臣”,那是没有站在苏联人民和人类进步事业的立场讲话。正是他提倡公开化、多元化,使苏共全党和人民的思想陷入混乱,苏联、苏共正是在他“西化”、“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冲击之下解体的,这是苏共内部出现问题的最根本的原因。胡锦涛还在文件上批语:“管理意识形态,我们要学习古巴和朝鲜。朝鲜经济虽然遇到暂时困难,但政治上是一贯正确的。”

政治上学习北朝鲜的“一贯正确”是甚么?不就是金家的极权暴政统治吗?不就是要回到毛泽东时代吗?

山雨欲来风满楼。根据胡锦涛的讲话,新华社发表文章《必须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绝不能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人民日报》也发表文章《像报纸电视一样重视互联网营造网上舆论强势》,最高法院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决不搞“三权分立”。这些表明,中共当局正在制造一种强权气氛,告诉大家:当局准备下手了,准备镇压了,准备抓人了。果然胡锦涛的主张付诸行动,刘晓波、余杰是中国自由化的领军人物,是中国知识份子的楷模,拿他们开刀,是向知识份子示威,是向全国人民示威。

刘晓波是独立中文作家笔会主席,余杰是理事,有迹象表明,当局是冲着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来的。自从新一届独立笔会建立以来,吸引了更多的国内知识份子作家加入笔会,组织不断扩大,在国内外都越来越具有影响力。尤其今年10月,独立中文作家笔会在北京郊区举行第二届自由写作奖颁奖仪式,作家章诒和的《往事并不如烟》获奖,让当局震惊。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是中共的心痛,因为既然是“独立”笔会,就是独立于当局之外,就是由独立知识份子作家组成的团体。虽说独立笔会不是政治组织,而且隶属于国际笔会,但“独立”就是不同政见了。问题还在于,第一界笔会组成主要是海外流亡作家,而刘晓波当选主席的第二届笔会充实了越来越多的国内独立作家。独立笔会成了当局的眼中钉肉中刺,当局害怕了,公开镇压也是或迟或早的事。

不过,当局的镇压并不能吓倒所有独立知识份子,我相信,镇压越严厉,反抗也就越激烈,当局的所作所为只会让人们丢弃对共产党的幻想,专制将更快走入历史的终结。

2004年12月14日

大纪元首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