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良:没有共产党,天下不会乱

作者:徐水良(网络文摘主编〕 发表:2004-12-18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许多人,奴隶做惯了,就往往习惯于做奴隶。美国南北战争,林肯总统解放黑奴,许多黑人奴隶就不支持。认为我们在主人供养保护下,奴隶当得好好的,你要解放,没有了主人,叫我们怎么办?叫我们怎么生活?后来在联邦法律强制下,主人不得不解放黑奴,不少黑奴仍然舍不得,仍然很惶恐。1976年毛泽东去世的时候,许多人哭得像泪人,好像天塌了下来。其中当然有不少人,心里并不悲哀,但或者怕被打成反革命,或者要装出阶级感情深的样子以便往上爬,于是做出悲哀得痛不欲生的样子。然而确实也有不少人,真心认为天塌了,不得了了。结果呢?天没有塌,事情没有变坏,却从此变好了。及到大屠夫邓小平一命呜呼,还有不少人有类似的惶恐,甚至有个很不错的理论研究员,还到美国之音上做节目,说邓小平是上帝能够给中国的最好领导人。还有一些海外很有名的“异议人士”,上电台大赞邓小平,让我们在国内的老百姓和不少异议人士听了颇为反感。你如此高抬这个用血腥手段镇压人民和民主运动的大屠夫,你何必再自称“民运人士”?

另一方面,中共专制头目、御用文人,特别是伪自由主义伪改良主义者(他们比中共头目及御用文人更积极),不断制造舆论,欺骗人民,说中共如果崩溃,中国如果发生革命,中国就会大乱,就会陷入军阀混战,就会民不聊生。他们捏造和歪曲历史,并故意无视苏联东欧印尼菲律宾等等以革命走向民主的当代事实,丑化革命,用恐怖的无序暴乱和战争来吓唬人民。

许多人因此感到惶惑,真以为中共一旦崩溃,中国就会大乱。在这种情况下,产生中共垮台了,中国怎么办?谁来取代中共?等等许多疑问,也就毫不奇怪。

其实,对这些问题的回答,答案是现成的。那就是苏联东欧,共产党一夜之间垮台崩溃了,可是那里的人民仍然生活得好好的,并没有产生天下大乱。至于苏联的解体,也是斯大林专制暴政以及继承这种暴政的后继人早就准备了的。前南斯拉夫的情况则是特殊原因造成的。印尼菲律宾的专制政府垮台后,国家也是逐步走上正轨,没有什么军阀混战。中国的民族问题没有前苏联前南斯拉夫严重,军阀倾向没有印尼菲律宾严重,为什么他们没有大乱,没有军阀混战,中国却一定会产生呢?交通,通讯,经济,政治,文化和军事早已一体化的当代中国,有产生军阀混战的社会基础吗?

相反,我们有八九民运等等的经验,在那样大规模群众运动的情况下,社会秩序却是井然有序,连小偷也罢偷,而苏联东欧印尼菲律宾却多少有非理性暴力和骚乱,例如印尼的排华。但他们的共产党或专制政府垮台后,全社会并没有很大动乱,为什么我们却一定是大动乱呢?八九民运社会秩序井然的经验,是证明共产党垮台,中国人有能力维持社会秩序,不会产生天下大乱的又一个证明。

当然,我们没有看到现成的替代共产党的替代力量,但是,东欧苏联,除了波兰外,也同样没有现成的替代力量,他们没有全社会的大动乱,凭什么说我们就一定会有大动乱呢?而且,就反对派替代力量说来,如果除去波兰,苏联东欧的反对派力量全部加起来,也不及中国的力量大,甚至只有中国的几分之一,为什么人家能行,而我们却不行?一般说来,共产党专制国家,往往不允许有组织的反对派存在的,但一旦时机成熟,共产党照样垮台,也照样不会产生天下大乱。

事实上,动乱比较大的地方,往往是反对派有组织力量比较强的地方,一个国家动乱比较大的时候,往往是有组织反对派替代力量比较强的时候。例如印尼有现成的比较强大的反对派组织,它的乱就比其它国家大。南斯拉夫开始无内战,到各个民族形成组织组成国家后才产生内战。南斯拉夫推倒米舍洛维奇的革命,也是在反对派有强大组织时产生的。这里,并不是说有组织就会有动乱,而是因为,组织力量是一种强大的、使分散力量得到许多倍加强的力量。当反对派没有组织的时候,专制统治的高压,反对力量越来越强大,最后倾向反对派的人数比倾向统治者的人数达到非常大的比例,使社会在高压下处于类似于物理上的超临界状态,因此,一当改变超临界状态的扰动产生,情况立刻变化,立刻产生庆典式革命,专制力量顷刻瓦解,无法抵抗。但当双方都有组织时,人数力量对比与不存
在有组织反对派相比,差距不是那么大,双方斗争就比较激烈,一旦双方非理性情绪占了主导,就容易产生内战或动乱。

东欧人民,除了波兰,是在反对派力量很弱,人才很缺乏的条件下,实现民主,甚至一批年轻人担起了民主和国家管理的主角,凭什么反对力量强大得多,无论在理论和策略上都成熟得多的中国反而不行?

共产党无与伦比的腐败和专制,没有天下大乱,凭什么说共产党垮台,建立民主制度,就会天下大乱呢?

让我们揭穿中共和伪自由主义伪改良主义的恐吓和欺骗,勇敢地动员起来,为推翻中共专制统治,建立民主中国而努力奋斗。

2004-12-15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