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 捍卫98组党的高水准和历史必然

发表:2004-12-18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捍卫98组党的高水准和历史必然 (20041216)

--驳“中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
--评“方觉自传”和98组党史实的巨差
--和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等中国问题专家、学者讨论

目录:
一、“方觉自传”对98组党的评论
二、98组党的“成熟”论证
三、“民运道统”的组合象征及组合实践举证
四、98组党的郑重准备举证 编著“中国向何处去--政治民主”
五、98组党“成立公开宣言”及党章举证 驳“中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
六、98组党满足了10个“政党框架”举证
七、民主党“产生重要的政治作用”的史料举证
八、李大伟案具体见证了海内外广泛参与98组党的“重要政治作用”及“影响”
九、捍卫“民运伦理”秩序 比业绩贡献 比意志磨难 比现实作为 比思想水准 比先锋前卫的政治影响
十、民运和民运人“长期处于中国主流社会之外” 是民运和民运人存在的历史及事实前提
十一、中国的“反对党”是“几个思想浅薄、年纪偏大、争名夺利、缺乏实际政治能量的闲散人员吗“民主大战略”举证

正文:

89民主运动的基质和98组党作为政治反对派的基质是“反民运战略”惧怕和破坏的重要部件。因为,它们已经是我们实践宪政理想的必经之途。

今年,“89学潮不是民主运动”的反史实论调已经被民运大众“群起而驳之”。 “六四民主革命”保卫战确立了迄今民运里程碑的最高位置。

21世纪的风吹佛着98组党的遗存。

方兴未艾的全国组党运动虽然失败了,可是,作为当代民运的历史结晶,它集中体现了“民运道统”的经验积累和教训。

经过78民运开拓奠基,到2001建设民运文化标志成熟,至此,民运为建设自己的成熟文化和政治学,确认其民主进程的“先锋主力、本源机制、主角角色”的主导地位,提供了必要过程和实践经验。

中共“文革造反派仗文化”、传统专权政治、阴暗政治的深重危害,为窥觎民运历史功绩的长期内争,反衬了组党的光辉意义。98组党并非千年尘封的秘史。

一、“方觉自传”对98组党的评论

“方觉自传” 第八章在书写“中国民主党的起源”时认为: 

浙江的这些愤激的年轻人继续筹备组织反对党。他们之间的政治联系总的来说是松散的,并没有建立真正的政党的框架。

“方觉自传” 还认为:1998年中国组织反对党的条件是完全不成熟的,匆忙而草率地,并没有产生多大的影响,不可能产生重要的政治作用,也不可能为今后的民主进程提供切实的政治前提。语气十分否定。

是不是中国并不存在“第一个反对党”的桂冠,是不是中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

中国的“反对党”是不是几个思想浅薄、年纪偏大、争名夺利、缺乏实际政治能量的闲散人员。

是不是“北京的中国民主党的参与者年龄比浙江的年轻人大十几岁甚至二十几岁,几乎没有人受过正规的大学教育,长期处于中国主流社会之外,政治影响微乎其微” !?

什么是“真正的政党的框架”?什么是“成熟”?98组党是不是“匆忙而草率地”?是不是“并没有产生多大的影响”?有没有“产生重要的政治作用”?会不会在“今后的民主进程提供切实的政治前提”?

本文在此作一全面澄清和答辩,特别希望和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等中国问题专家、学者深入讨论上述问题。

二、98组党的“成熟”论证

98组党作为民主墙开拓奠基,86学潮发育壮大,89民主和平请愿、64全民抗暴起义,93追溯六四前仆后继的后续运做,其民运的“后期战略”,已经酝酿了整整20年!

脱离20年民运史及民运的宝贵理论精神财富,经验教训,则不可能中肯评价98组党的“成熟”背景和现实意义,而且,会荒谬地将“民运”与“中国主流社会”对立起来,无视98组党的重大“政治影响”。

6、4民主革命比苏欧崩溃仅仅提前了3年,也就是说,我们比苏欧仅仅“激进”了3年!

亚洲第一个结束专制朝廷的中国,百年之后,仍然在新的集权下呻吟,还说中国的“民主运动”“激进”了!?

中国民运史和中共革命史在内争上有很大区别。事实上,没有“激进”“盲动”“冒险”的实质性内争。即使,曾经有过这种浅层内争,也是经不起论驳的。相反,民运历史业绩和地位之争,长期贯穿其中。将有新的例证不断揭示出来。

98组党是民主墙79年初创"中国人权同盟"政治反对派政党公开活动,91年胡石根秘密组建"自由民主党"的时代性要求。如果说“中国人权同盟” “自由民主党”“不成熟”了10年20年,中国的民主还要等多少个10年20年,才能够“成熟”!?

参见:当代民运以自由和热血迫使中共仅仅将“人权”字眼载入专制宪法-- 25年“人权”入宪路 回望“中国人权宣言”及“同盟” 20040308/27重要修饰、增补 最新版

参见:对89民运要素及评价的再证明再认识再补充 20040530/0608修订

--极而言之“民主运动” 基础资源是人民动员
--自然回归民间研究所的生活定位
--“驴鸡吧打脸” 形象的民运危机注脚
--89民运的重要政治启示
--“天安门母亲”的显著资源和角色局限
--对捐躯者最好的告慰是 反思团结 抵制分化 悔悟烁?锤炼品德
--全民参与89民主变革的5个证据
--“六四”抗暴起义是不是高于“五四”罢市罢工 所有“六四”和“五四”的比较论者没有论及到
--学生“先锋”作用的政治学原理和实证
--中共“政治改革”失败的证明 自由民主运动兴起的结果
--胡赵的分裂共产人格
--89民运的“非自发性”意义
--“动物世界”没有“首领”吗
--镇压是人民觉醒的负向动员
--“自由民主派”“党内改良派”是两股相互融合的思潮和运动
--一点回忆

三、“民运道统”的组合象征及组合实践举证

基于“民运根脉传统”的考虑,作为89民运的活跃者王有才在设计浙江组党出头的三个人中,选定必有一个民主墙人,一个89民运人,还有一个新秀。

在浙江,王有才的民主党组合运思已经传为践行“民运传统”的美谈,应该使民运朋友们都知晓。

事实上,在组党向全国的推进中,必然囊括了民主墙、89一代的重要活跃份子。如此,才合演了“98组党”的大戏。

这表现了王有才“民运道统”(民运传统继承)的觉悟和远见,也是“民运道统”作为客观系统并非“主观原则”的实践需要。

“匆忙而草率”说不仅无知于“民运道统”的宏观真理,而且,无知于98组党的具体准备。

四、98组党的郑重准备举证编著“中国向何处去--政治民主”

98组党之前,祝正明(浙江大学毕业)编著的“中国向何处去--政治民主”一书,章节体系,严谨通俗。第一版、第一次与组党同时印刷于1998年6月,字数17万,定价16元。

业余编著“中国向何处去--政治民主”一书,起码需要半年到一年。

吴义龙来京时带来一本。这不能不是浙江组党最直接最近期的运作,岂是“不成熟” ,“匆忙而草率地” “愤激”之举!?

“政治民主”全书12章5个附录189页。

民主政治的内容(代序言)

第一章:政府极其作用
第二章:人性与社会结构
第三章:言论自由与新闻出版自由
第四章:专制政体的特征
第五章:民主政治的概念
第六章:民主政体的形成
第七章:民主政治的运做
第八章:民主政体的构成要素
(节)(一)宪法 (二)立法机关 (三)行政机关 (四)司法机关 (五)国家公务员制度 (六)军队领导人的文官制度 (七)政治监督与政党一、社会性的政治监督 二、群众团体 三、政党 四、政党的民主组织原则 (八)地方政府与自治 (九)市政管理模式

第九章:选举模式
第十章:社会主义社会
第十一章:中国社会特色
第十二章:社会变革的模式

附录一:部分国家议会纯?br>附录二:《乌托邦》摘要
附录三:世界人权立法年历志
附录四:世界人权宣言
附录五:国际人权组织

五、98组党“成立公开宣言”及党章举证驳“中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

有机会专论79年"中国人权同盟"作为确切的政治反对派政党的史实和实践活动。

浙江民主党6月组建之始就正式发布了“中国民主党成立公开宣言” ,完成了党章的制定。(过长,不此举证。)据祝正明99年来京介绍,这两个文件是由他起草的。

现将“1998年6月25日 民主党成立公开宣言”全录于左,供读者考察,98组党是不是“完全不成熟的,匆忙而草率地” !?民主党是不是“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

录1998年6月25日 中国民主党成立公开宣言

鉴于任何人都无权以暴力维持自己对另一些人的统治,(注:面对中共,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是什么!)而这种现象在我们的社会依然存在;

鉴于现代文明、理性已经传遍全世界,而封建专制和愚朽的阴霾还在笼罩着我们的社会;鉴于人性还存在种种弱点,遏止政治独裁(注:面对中共,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是什么!)和政治腐败是一场永久的正义斗争;

鉴于广大民众需要有自己的政治组织和政治代言人;鉴于公民的结社自己是公民与生俱来的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利;我们一批来自于社会各界、愿意贡献出自己年华的志士,为了弘扬自由、民主、正义、和平,兹商成立中国民主党。(注:面对中共,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是什么!)

中国民主党坚信:一切政治权力只能来自于公众、服务于公众;政府只能根据公众的意志而产生,依照公众的意志来运作,为公众的利益服务;(注:面对中共,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是什么!)政府是公众的服务者,而不是公众的支配者。

中国民主党坚信:政府必须建立在公众的自觉同意之上,建立在自由的、公正的 、直接的民主选举之上,(注:面对中共,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是什么!)谴责任何形式的选举操纵和选举作弊,坚决反对新闻出版垄断,反对任何既得利益集团以暴力和经济威胁实行愚民政策。

中国民主党强烈谴责统治集团以暴力镇压政治反对派的行为,强烈谴责对被关押的持不同政见者施以酷刑和劳改做法、强烈要求当局释放一切因持不同政见而被关押的人士。(注:面对中共,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反对党”是什么!)

中国民主党认定:任何以暴力和暴力威慑获得的统治权力均不具有合法性,中国民主党将力求根除一切以政治权力获取经济利益和个人享受的社会寄生现象。(注:面对中共,这不恰罢嬲(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