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控人大政协运作黑幕

作者:原广东省政协委员:高大维 发表:2004-12-20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11月19日开始,大纪元时报开始发表旷世雄文--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短短一个多月来,无论是在世界各地还是在中国大陆,都是好评如潮,群情激愤。中共统治集团采用谎言和暴力精心编织起来的画皮,已经被撕得七零八落,惨不忍睹;中共的各种欺世谎言如:“中共是个法制国家” ,“中共人大是最高权力机构” 、“中共各级政府是选举出来的” ,“中国是多党合作制”等等,也将随着“九评” 活动的进展而在世界上彻底曝光,并将成为“红色经典谎言”而流传于世,以示后人。
  
我是在1992年获得中国国家科技进步奖以后,被挑选为广东省政协委员,直到1999年出国为止。今天,我想谈一些在担任省政协委员的八年中的一些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来看看中共是如何全面操控人大(人民代表大会)这颗“橡皮图章” ,和如何玩弄政协(政治协商会议) 这个政治花瓶的。
  
* 中共对各级人大的全面操控
  
在我刚刚参与“两会” 会议和活动时,我们一些年轻的新委员很激动,还真以为可以“参政议政” 了,针对时弊提出提案、上报纸抨击贪污腐化等。后来一些老委员告诉我们: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流传的一些“顺口溜” ,叫我们听一听并观察观察再说,不要调门太高期望值太大,影响情绪,你还不如回实验室搞你的科研去。有几条据说是在政协委员中口传心授,代代流传的比如: “政府台上唱唱戏,人大台下审审戏,请来政协议一议,幕后导演是书记” 。“省(市)长台上‘秀’,人大举举手,政协拍拍手,书记点点头” ,等等。了了数语,就把中共省(市)委、省(市)政府、人大和政协之间的关系和定位表述出来,后来我们的亲身经历证明真的就是那么回事,就把他作为政协委员的“座右铭” 又传给更新的委员们。
  
听众可能要问:既然人大政协就是中共用来摆设的,为甚么中共要“全面操控” 呢?我想到的主要有三点:一是东欧共产阵营解体后,共产主义神话在全球破灭,包括大陆,中共虽然靠谎言和暴力残存下来,但已是草木皆兵,尤其是“六四” 大屠杀后,它对甚么都不放心了。二是既要让人大不断炮制些中共认可的“法律” 以掩盖其独裁暴政,又不能真正让人大搞甚么“依法治国” 、“依宪治国” 的东西;三是压制中共内部反抗力量想利用人大、政协向当权者分享权力的意图。这种全面操控在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上台后就开始了,其具体手段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1、 中共现任头子兼任各级人大主任,直接控制立法体系。
  
1997年前,全国人大主任基本上是由离任上一届中共领导人担任,如第七届全国人大主任万里,第八届全国人大主任乔石等,各省市人大主任也基本上是由刚离休的党政一把手担任。虽然都是中共在掌控,但这些刚离开权力机构的前中共领导人往往对现任头子是一种约束和威胁。如万里在“六四” 期间曾和一些人大常委表示过对学生的同情,乔石任主任时对江泽民的无能和恶性也提出过批评,而且他们都本能地希望加强人大的权力和地位。
  
因此,自1998年第九届人大开始,中共第三代核心江泽民用各种手段把乔石逼退后,开始了由现任中共常委瓜分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国家主席等一切国家最高权力。中国百姓嘲喻道:连以前用于摆设的“橡皮图章” “政治花瓶” ,江泽民都要抓在手里才放心,才睡的着觉。
  
1999 年10月26日,在中共启动国家机器镇压法轮功后不久,就出现了由中共一号头子江泽民在接受采访时先给法轮功定性、四天后再由人大赶紧炮制一条“后补法律”的闹剧。其实,中共一部所谓的“宪法”,在中共建政后的几十年里都被修改了十几遍,谁上台后都想另搞一套,像玩儿戏一样,听说中共最近又要操控人大制定所谓的“反国家分裂法” ,那就见怪不怪了,
  
古人云:上梁不正下梁歪。到目前为止,中共31个省市中已有至少23个省市的“人大主任” 是由现任各省中共一把手即省委书记兼任,如: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南 广西 海南重庆四川 贵州 云南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等。当然霸着一个“人大” “政协” 的头衔,对于喜欢用人民血汗钱周游各国、到处“考查” 的中共大小官僚们,也是一件“好” 事。
  
人大、政协一长串副主任中,大多数都是离退休的中共各级首脑,加上几个七老八十的“名人专家” 或民主党魁作陪衬,能起多少作用,可想而知。   
  
2、 中共各级组织部门指定和掌控人大代表人选。
  
有的西方朋友曾问我:你说中国人大的领导位置是给中共代表占了,这他相信;但中国的人大代表不是选出来的吗?我说这是摆样子给您们这些洋人看的。事实上,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尤其是省市级以上的,除了部份区、县级基层代表要装模做样投票“选举”外,大多数象征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都是由所在单位或政府组织部或统治部负责挑选、上报的。每逢人大、政协换届前的数个月,各级党委或单位的组织部就会根据上级组织部统治部和人大政协组织机构分配的指标,选定各界各单位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如科技、教育、囊铡⒐ど獭⒆诮獭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