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死难文化名人名录(二)

发表:2004-12-22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六七年:
七龄童,绍剧艺术家,一九二一年生,浙江人。素有“活八戒”、“神八戒”美誉。死年四十六岁。

小白玉霜,女评剧表演艺术家,一九二一年生,河北人。曾任中国评剧院副院长、主演《秦香莲》、《杜十娘》、《小女婿》、《罗汉钱》、《朱痕记》等,白派唱腔,名扬天下。死年四十五岁。

于宗琨,京剧艺术家,导演。一九二六年生,上海人。曾加工、整理、导演了几十出优秀传统剧目及新编历史剧,如《关羽走麦城》、《天门阵》、《文天祥》、《关汉卿》等,死年四十一岁。

刘奎龄,国画家,一 八八五年生,天津人。享年八十二岁。

黎锦晖,歌舞作曲家,一八九一年生,湖南人。享年七十六岁。

罗广斌,作家,一九二四年生,四川人。曾与杨益益言合着长篇《烈火中永生》、《红岩》等,死年四十三岁。

阿珑,作家,诗人,一九O七年生,浙江人。着有长篇《南京》、诗集《无弦琴》等。一九五五年被打成胡风分子入狱,死于狱中。死年六十岁。

李嘉言,古典文学研究家,一九一一年生,河南人。着有《贾鸟年谱》、《古诗初探》、《岑参诗年谱》等,死年五十六岁。

任铭善,语言学家,一九一三年生,江苏人。浙江大学教授,着有《汉语史讲义语言部分》、《中国语文基本问题》、《语法教学与汉语规范化》等,死年五十四岁。

萧长华,京剧艺术家,一八七八年生,一九六七年被批斗致死。

张重一,原北京辅仁大学教授,王光美老师。生年不详,因刘少奇案惨死狱中。

曾昭抡,科学家,一八九九年生,湖南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历任北大、清华化学系主任,全国科协副主席,一九五七年划为科学界大右派。一九六七年批斗致死,享年六十八岁。

韩克树,教育管理专家,一九一六年生,辽宁人。历任通讯工程学院副院长、西北电讯工程学院院长等职,死年五十一 岁。

董渭川,社会教育家,一九OO年生,山东人。着有《中国文盲问题》、《旧教育批判》等,死年六十七岁。

常溪萍,教育管理专家,一九一六年生,山东人。曾任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上海市委教育卫生工作部部长,死年五十一 岁。

高芸生,教育管理专家,一九一一年生,河北人。北京钢铁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死年五十六岁。

孟宪承,教育家,一八九四年生,江苏人。华东师大教授、校长,着有《教育概论》、《大学教育》等,死年七十三岁。

赵宗复,教育管理专家,一九一六年生,山西人。历任山西文教厅厅长,太原工学涸撼ぁ⑸轿鞔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