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提名的新内阁成员大多是苦孩子

发表:2004-12-22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美国总统布什第二任期的日益临近,其政府改组目前已经尘埃落定。在第一任内阁的15名要员中,除了包括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财政部长斯诺在内的6人将继续在新内阁中任职外,其余9个职位全部换成了新面孔。美国媒体认为,布什新内阁有几“多”,即少数民族多、“苦孩子”多、“鹰”派人物多。布什的选择到底凸显了什么样的用人哲学呢?

即将上任的新司法部长冈萨雷斯,他出身非常贫寒,父亲是一位连中学都未毕业的 墨西哥穷苦移民,冈萨雷斯是通过在军中服役、得到政府资助才走进大学校园的。

被提名为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的吉姆·尼科尔森曾经担任过美国驻梵蒂冈大使,1938年出生于美国爱荷华州一个农民家庭。他自己回忆说,小时候他住在租来的房子里,别说没有抽水马桶,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就饿着肚子上床睡觉了。

商务部长人选古铁雷斯,他现在是美国凯洛格公司的执行董事。当年,他作为古巴移民,先是逃到墨西哥,后来才转到美国。据说,他是从迈阿密一个旅店的服务员那里开始学习英语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家乐氏”食品公司当卡车司机,运送早餐。

被布什提名为农业部长的内布拉斯加州州长迈克·约翰斯,从小就是在爱荷华州的牛奶场长大的。他自己曾经说,在经过了那段艰苦生活的考验后,以后无论面对什么事情都能够轻松面对了。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也是个“苦孩子”,她目前已经被提名为新国务卿,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这位黑女孩是在阿拉巴马州偏僻的伯明翰长大的。

前纽约市警察局长伯纳德·克里克,12月10日被布什提名为国土安全部长但被其拒绝。克里克高中没毕业就辍学了。据悉,他的母亲是一名妓女,后来被她的嫖客谋杀了。

美国白宫发言人说:“布什欣赏那些深味了生活艰辛,并且诚实正直和有责任感的人,而这些价值观通常都是在人年轻的时候得到慢慢灌输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