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节明: 道解”中共的无形利器

发表:2004-12-23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鄙人与某大学的十几个师生有过一次非正式口头的交流。学生是八三年左右出生的一群,教师是个瘦高的青年教师,七三年生,重点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西装革履,一股“新时代”知识分子的精明气。交流的气氛一路欢洽,不觉谈到“六四”问题,场面突然沉默了许多,教师的脸色变得有些尴尬。

“什么是六四啊?”,一个戴眼镜的女生问我,并无恐惧之色。

我正解释间,一个戴眼镜的男生严肃的对我说:“哪一个国家不需要平息动乱,不平息动乱,经济能发展吗?现在经济繁荣我们都亲眼看到了,你说的那些哪来的呀?不会是编的吧?”

学生们窃窃私语,面面相觑,我正在回答他,没说几句就遭打断,一个身穿仿“曼联”球衣,染着黄头发的高个子男生轻蔑地对我说:
“都什么时代了,还谈那些问题?”

一时间学生们神情冷漠、眼光异样地看着我,似乎我是一个疯子,至少是一个不合时宜的人。

他们没有恐惧的神色。我明白了,他们都是集体失忆者和思想残缺者。他们对新工具、新技术手段的了解比我们多,但是人文的素养却在倒退。殊不知,弥补人文素养的缺失,要比掌握新工具、新技术手段困难得多。这才感受到,“一代人不如一代人”的问题真真实实地存在着:“老三届”这代知识分子,比起六十年前胡适那代知识分子,是种怎样的进步?这已经给出了一种答案。

可怜这些新生辈的年轻人,已经在中共的遮盖诱骗下,集体的对历史失忆,连发生在十多年前的“六四”都不清楚:要么茫然无知;要么把中共的谎言当真相,他们大底被中共为自救保专制而发起的特权资本主义拉美式“经济建设”的迷人假象诱骗得思想残缺,看不穿在没有监督机制、司法独立和新闻自由的条件下,所谓经济改革、经济腾飞,实际上是残酷抢掠压榨广大农村和城市弱势群体,一小撮官僚特权红顶奸商巧取豪夺中饱私囊的恶臭血腥的蒙汗药黑店抢劫把戏!可怜这些年轻人,眼睛只看得见中共采用的竭泽而渔、杀鸡取卵、强盗式绝后式的经济发展、牺牲一大片、造就一个点所堆彻起来的艳丽城市化窗口泡沫效应,却完全看不见看不见中共国一党专制的列宁式黑帮暴力专政机器的吸血吃人本质没有丝毫的改变!

我恍然间悟出,中共先进的欺骗术远比改革开放强更狡诈、更精致化了。以前批判、声讨式的欺骗反而容易引发人们对历史事件的关注,“物极必反”,也容易引起人们的逆反心理乃至反思,于是,现在采取:一边装傻充愣,把重大事件严严实实的遮盖起来,当没有发生;一边引导人民(特别是年轻人)不择手段一切向钱看,“发展是硬道理”,“赂还馊伲(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