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级将领大调整

发表:2004-12-23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讯)中国军队高级将领近期展开了自胡锦涛接掌军委后规模最大的一波调整,其中兰州军区政委刘永治出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北京军区参谋长常万全擢升沈阳军区司令员。

  中国地方省部级高官近期已经传出大变动,而这轮传出的军队人事调动,亲北京的《文汇报》指“堪称胡锦涛统领军队后的第一轮高级将领大变动,因此值得留意”。

  胡锦涛接江泽民掌中央军委后不久,军队高层也有调整,原总参谋长助理范长龙升任济南军区司令员,接替已晋入中央军委兼总装备部部长的陈炳德。这一变动虽在十六届四中全会闭幕后一周内完成,但实为四中军委新调整的收尾,归结于军委新老领导人的共同决策。

  新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刘永治是十六届中央委员,1944年11月生,河南鄢陵人。曾任第20集团军政委。1999年1月任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2000年12月任副政委。2000年晋升中将军衔。2002年升任兰州军区政委。

  《文汇报》说,刘永治这次晋入解放军总政治部,是接替已届退役年限的副主任张书田。总政治部副主任为大军区正职级别,因此刘永治是平级调动,而总部的新职位面向全军,重要性自不待言。

  据传,刘永治出任总政治部副主任后,兰州军区政委之缺由新疆军区政委喻林祥中将递补。喻林祥1945年1月生,湖北应城人,此前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新疆军区政委。新疆军区隶属于兰州军区,其军政一把手属大军区副职待遇,高于一般省军区军政主管。

  另一则大军区正职的调整同样引人关注,北京军区参谋长常万全擢升为沈阳军区司令员。据了解,12月17日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到沈阳军区宣布军委任命。

  常万全为十六届中央委员,生于1949年,河南南召人。曾任第47集团军参谋长、副军长、军长,2001年底任兰州军区参谋长,2003年底转任北京军区参谋长。

  根据中国军方领导人任职年限,大军区正职65岁到龄,副职最高年限为63岁。张书田上将和钱国梁上将(原沈阳军区司令员)同为1939年生,前者生日在10月,后者在12月,届退役年龄。

  目前,总后勤部、海军、空军、武警、广州军区等军事机构有若干大军区副职将领今年到龄,这无疑会引发高级将领的系列调整。

  例如广州军区副政委张国初中将生于1941年11月,今年年底已63岁,服役期满。据传,沈阳军区39军政委陈国令目前已擢升为广州军区副政委,料是接替张国初。

(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