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善良还能被透支多久

发表:2004-12-24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家山煤矿的灾难让我的心直到现在也无法平静,在记忆的脑海里我努力的搜寻着近年来关于矿难的事例。以前媒体和政府把矿难的罪责全部推给个体老板,并且媒体不遗余力的谴责个体老板的‘黑心’和没有‘人性’,在全国人民一片的唾骂声中、也在有关的职能部门的努力下,个体煤矿基本绝迹了。我很欣慰,欣慰政府英明的决策和媒体敏锐的眼睛,然而近一段一连串的矿难事故让我不得不重新思考并看待一些问题。

随着个体煤矿的陆续关闭,引来煤炭能源的紧缺,这样导致煤炭价格的飞涨,价格飞涨的背后就蕴含着巨大的利润。这样,在巨大利润的刺激下,一些国企老总就把煤矿工人的生命当作了儿戏。反正天塌下来有高个子顶着,我为的是给国家多创造利润,出了事有国家给顶着。

陈家山那一百多条鲜活的生命就是在这种利益的驱动下走了。他们的离开意味着一百多个妻子失去了丈夫,一百多个孩子没有了父亲。井下已经着火一个礼拜了还让工人下井,这个我不敢想象,虽然我对技术不懂,但最基本的常识我还是有的,可是,在事情发生后,我没有记错的话好象是调查组的人说井下的大火不是发生事故的原因,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媒体不断的披露一个瓦斯检查员早发现井下瓦斯浓度超标的时候,我们的调查组一句‘要正确引导舆论导向’,我们的媒体终于闭上自己的嘴巴。

号召人们捐款。在我们善良的人们捐款的同时,我们又包庇了谁?我们的善举又纵容了谁?这让我想起了谁该买单的问题。既然是一个企业,它在赚去利润的同时那它就得预备承受利润带给它的风险,尤其是一些本来可以避免的人为造成的灾难。某些团体就是利用了我们广大人民的善良,言下之意,如果你不捐款就是不够善良。这让我想起了‘农夫和蛇’的故事,一味不加区分的善良到最后害的是谁,我想应该是我们自己。

某些集团不顾百姓的生命,说白了就是你煤矿工人的命不值钱,我不明白,如果在死难的矿工中间有某个高官儿子的话,他会不会说要正确引导舆论导向的言论,我想他最先怒吼的是;是谁造成的,先追查责任的话来。这么多年来形成的一个怪胎;那就是如果你低下你的头颅任人摆布,那么你就是好的,如果你不愿意做一个愚蠢的奴才,那你就是不顾全大局。我不明白,是顾全谁的大局?是百姓的大局还是极个别人的利益?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时间就会让人们淡漠某件事情’,是官员们常用的伎俩。缺少了应有的指责,极力的逃避罪责的惩罚,换一个话题引开人们关注的焦点。我不明白,在掩耳盗铃的同时你们是不是低估了人民的‘智商’?

人民的‘善良’其实和煤炭资源一样是有限的,而不是无限的,我不知道,我们的善良还剩下多少?我们的善良还能被透支多久?(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