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人怎么欢度圣诞?

发表:2004-12-24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处在世界的焦点─纽约人是怎么欢度圣诞的呢?虽然宗教仪式不可避免,但也有许多令人挖空荷包不流泪的商业活动,看秀、买树、溜冰、上教堂、血拚、滑雪……一连串的活动可让纽约的人圣诞假期忙得不亦乐乎哩!

圣诞树点灯仪式:洛克斐勒中心:12月1日晚上会点亮在RCA大厦前的巨型圣诞树灯饰。当天晚上也会举行音乐晚会,非常的热闹。下午4、5点左右,洛克斐勒中心就挤满了看点灯及音乐会的人潮!

弥赛亚大合唱:林肯中心:12月中旬多位指挥家会带领群众练习、演唱。

第五大道假日庆典活动:5th Ave.34th & 57th St.之间:圣诞节前的两个星期日11:30-15:00圣诞节前后,第五大道上都是热闹的庆典活动(5th Ave.Holiday Festival),街上所有的橱窗都为了迎接圣诞节的到来,特别有过节气氛。
  
圣诞秀

纽约人如何过圣诞节?90%的纽约客,直觉的反应肯定是看秀去罗!被贴上圣诞秀标签的,除了众所皆知在Radio City演出的Christmas Spectacular之外,还有在麦迪逊广场公演的Christmas Carol,另外,则是纽约市立巴蕾舞蹈团推出的胡桃钳。

Christmas Spectacular是一场把圣诞老公公、老婆婆、麋鹿全搬上台的笑闹剧,当地人说,这是一场一定要看一次,但是一定不要看多过一次的秀,这场老少咸宜、五光十色的秀倒蛮适合观光客,因为表演生动,没有太多对白,很容易懂。里头表演者有很多年龄看来仅有三、四岁的小孩,他们往往博得最多掌声。至于由狄更生名著改编的温馨鬼故事Christmas Carol,可说是最应景的圣诞节目,各个大城小镇,只要有地方剧团,几乎都会推出这档戏。纽约的卡司自然比较强,同时以炫丽的舞台造景与华丽的戏服著称。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钳大家都很熟悉了。这场芭蕾舞秀的艺术价值最高,票也最难订。想买好位置,9月中旬就得准备。最方便的方式是上网,可以购得上述三场秀的门票。

看圣诞树、溜冰

第二个庆祝圣诞的例行活动是看树。看的就是那棵每年新闻都会报导其点灯活动、耸立在洛克斐勒中心前的圣诞树。顺便可以到广场上溜冰,排队得排很久,但是没有去,就不算过圣诞节。

上教堂

上教堂当然是圣诞节的重头戏。上城的圣约翰(Saint John's)、第五大道的圣派翠克(Saint. Patrick's)以及下城的三一教堂(Trinity),可能是观光客最想去的,不过,在圣诞夜要进这三座教堂可能要比进天堂还不容易。不妨考虑一些叫小型的教堂,如同样在第五大道的圣汤马斯人(Saint Thomas)就少多了。本地媒体则推荐位在西村的圣路克教堂(St. Luke Fields Church 212/570-7301)这里的圣诗咏唱相当著名,他们会挨家挨户前往传福音,也欢迎你加入。他被誉为最温馨的圣诞活动。

灵魂圣乐

喜欢黑人灵魂乐吗?那么到哈林区的教堂去度节吧。如果你是种族主义者,在这样一次震撼动人的活动后,你对非裔美国人的印象一定会大为改观。人生地不熟的,自己前往还是不好。建议你跟着哈林权威,一家名为Harlem Spirituals的旅游公司前去。他们自诩为哈林专卖店,由一位来自法国的非裔女艺术家经营,从爵士、灵魂圣乐、黑人历史到南方美食,全部包办。圣诞期间,造访教堂当然是重头戏,你可以看到比修女也疯狂场景中
更精彩、热力十足的圣诗表演。

疯狂血拚

纽约人过圣诞节还有几项必行的传统。如其他美国人,纽约客在圣诞前也会疯狂血拼。从感恩节后到圣诞节前是全年国民消费额最高的购物季。一般住家都会收到许多折扣券,商品通常是平日的六折左右,所以每家每户都卯起来买。没有Coupon的观光客享受不到这层优惠,就改为Window Shopping吧。必去之处包括橱窗装饰最耀眼的梅西百货与FAO Schwarz玩具店,第五大道及麦迪逊大道。想买东西,则到折扣再折扣的Woodbury Commons。这里白雪蔼蔼,并有着美轮美奂的灯饰,家家商店都放着圣诞歌,看着包裹厚衣物,口呵白气,笑眼咪咪的人群,让人深刻的感觉,圣诞节真的到了。

滑雪加砍树

没滑过雪也没砍过树,圣诞节怎么能结束?在市内的路旁,你也可以买到新鲜的圣诞树,但这怎么比得上自己亲自砍一棵有趣呢?上州有许多农场,供客人前往挑,农场主人会当你的面将它砍倒,让你拖回家。价位由树的大小决定,差异蛮大的。我们家在前往上州Bear Mountain滑雪的回程路上买了棵和我一样高,170公分左右的小树,只花了30美元。在城里,一半高的树就要这种价钱。

往年有些中国城旅行社推过买树与滑雪的行程。今年滑雪形成依旧热门,多半前往宾州的Pocono,三天两夜包括早晚餐,每人费用为$200左右。很可惜地,砍树的行程则已销声匿迹了。

纽约新年玩法多

如果你喜欢凑热闹,那么跨年选在纽约过就对了!不论是时代广场前的倒数,或是今年纽约市长别出心裁的“纽约初夜”活动,都能让你在最多人的地方,得到最大的快乐!

想到纽约过新年的人,最向往的肯定是时代广场前的倒数计时。这个倒数活动从1904年开始,也成为每年观光客在年底涌进纽约市的动机!在Final Count Down后看着水晶球坠下的确过瘾极了。不过,为了这10秒,你得付出很大的代价。大约四点开始,警察就陆续将周围封锁,然后,你得谡饫锊缓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