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大学副教授家庭受迫害的故事

作者:张先生 发表:2004-12-27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姓张,在大学里长期从事哲学马列主义政治课的教学活动,是有40多年党龄的老当员,最近看了大纪元时报发表的文章《九评共产党》对我震撼很大。《九评》里面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暴政的历史,杀人的历史,千真万确。文章里面也讲到:在共产党的统治下,我们国家一半以上的人口都遭到过共产党的迫害,这也是千真万确的。下面就以我们家庭的迫害和我家族遭受迫害的例子来佐证证明这件事情。

我的老家是在湖南的一个小镇上,那个地方是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我的父亲是位远近闻名的中医,医术高明,更为人敬仰的是他的医德。很多穷苦人到我们家来看病的时候没有钱,我父亲不要他们的钱。我父亲把多年的积蓄买了十几亩土地,土改的时候因此而划成了个地主,当地要批斗。那时我父亲已经是七十岁的人了,经不起斗,当地百姓纷纷起来保护他。百姓们找到闹土改的头头说:“这个张医生是相当好的人,是为老百姓着想的,哪一个医生你去看病不收你的钱啊,而且给你节约,给你饭吃,有没有啊?没有的啊!”

也许是当地老百姓的良知尚存,也许是土改刚刚开始,我父亲躲过了这一劫,但年迈的老父后来还是在惊恐中过世了。

后来的土改,大跃进人民公社闹的如火如荼。直至后来席卷全国的红色风暴---文化大革命开始的时候,我的家庭悲剧才真正拉开序幕。

先是我的大哥,他是一个知识分子,大学毕业,眼镜专家。他解放前就从湖南老家出去了。在东北一家钢铁厂当高级工程师,有多次发明创造。也受到过省市冶金部的嘉奖,多次被评为劳动模范。但是文化大革命的时候也遭殃了,什么道理呢?因为他解放前大学的时候集体参加过“三青团”后来解放前我们有一个堂叔竞选国大代表,我哥哥在那里帮助做了一些联络工作。这些事情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全部都翻出来,说他是反革命分子,就把他关起来了。我的大嫂也很苦的。我大嫂家里面也是地主。所以土改的时候,这个清算和斗争不仅是把财产和土地没收,而且把她的父亲抢毙了,镇压了。

突如其来的横祸使我的嫂嫂一家从此生活在恐惧中,她的父亲被抢毙了,她的丈夫在文革时遭批斗,关牛棚,戴上反革命帽子游街示众。没什么基本的生活条件,只有苟活着度过一生。

我家里有四个姐姐,二姐、三姐、四姐都相继划为富农、地主、资本家。我那二姐二姐夫是富农,土改的时候遭到清算,遭到斗争戴高帽子游街;我三姐三姐夫划为地主。土改的时候被批斗,斗得很凶。我三姐夫在“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被活活饿死的。那时后什么东西都没有的吃,连树皮都吃了,都填槐ザ亲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