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宫顾问麦克.乐登谈共产政权兴亡规律

发表:2004-12-27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华府九评风波围绕十二月二十一日下午,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市中心的国家新闻俱乐部举行首场英文九评研讨会。会议前夕,中国驻美大使馆罕有书面要求美国华府国际记者俱乐部取消这场英文九评研讨会。事件曝光后,媒体采访了当事人,外界更感兴趣当日英文九评研讨会的内容。大纪元会陆续刊登华府首场英文研讨会上的发言。

  华府首场英文九评研讨会的参加者来自美国国务院、华府各政府部门、智库和民间机构,也包括前来采访的自由亚洲电台,美国之音,东京新闻,CNN等十几家媒体记者以及来自不同职业背景的华裔和西方民众。C-SPAN全程跟踪摄影。

  第一位发言人是麦克.乐登(Michael A. Ledeen)先生。乐登先生一九八二至一九八六年曾经担任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国务院及国防部顾问。

  二〇〇一年至二〇〇三年,他担任美中委员会(前美中经济安全考察委员会)委员。他现在是美国企业研究院的自由学者。乐登先生有很多著作。其中包括:《用马基雅维里理论看现代领袖》,《被背叛的自由:美国怎样领导了全球民主变革,赢得冷战然后走开》,和《超级大国的难题:世纪末的美国和苏联》。

  下面是麦克.乐登(Michael A. Ledeen)先生在发言全文:

  在我之后,比我聪明很多的人将给大家讲更多有关中国政权的本质的讨论。我现在只是给大家提供一些想法。我是一个研究十九和二十世纪独裁运动的历史学家。我先会讨论一下,从一个历史学家的角度如何看待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一些特征。然后,我对未来走向的一点想法。我知道麦克将会在这方面有更细节的讨论。

  中共它被自由国家围绕着

  首先我想说最重要的一点。有很多人都不理解这一点。这个观点来自马基雅维里,他很多的观点都是正确的。他认为:在所有不同的政府形式中,暴政独裁最不稳定。许多人不习惯这样去思考。很多人一看到独裁政权,他们马上假设这个独裁政权可以存在相当一段时间。

  人们这么想是因为觉得独裁政权强硬,卑鄙,残酷,而且压迫自己国家的人民。然而如果我们环顾世界并问自己什么样的政府存在时间最长并且最稳定,我们会发现都是那些由民选代表组成的政府。面对糟糕的压迫性的暴政独裁,我们会想:我们能做什么呢?答案是,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因为独裁政权从本质上来说是脆弱的。因为它们被热爱自由的国家包围着。过去冷战时,有个笑话说前苏联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周围都是敌对的共产党政权国家。事实上,中共现在越来越发现它被自由国家围绕着。自由在世界上不断的扩展,特别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