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事件的意外发现: 东盟10国对中共仍有戒心

发表:2004-12-29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12月26日发生强烈地震,引发特大海啸,遇难者总数到28日已超过2.5万。悲剧发生后,世界各国各地纷纷伸出援手,连台湾当局也派出了救援队伍。可是,南亚各国在接受西方各国施援的同时,对北京提出派员协助的建议却似乎不太热衷。有一种意见指出,这中间可能涉及亚洲国家之间对中国大陆存有戒心的问题。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北部海域12月26日上午发生芮氏8级以上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波及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泰国等国家,造成数千人死亡、失踪,大批房屋损毁。最新的讯息显示,各国死亡总人数可能突破4万人。

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卡拉28日透露,地震和海啸造成的该国死亡人数可能高达2.5万人。此前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26日强烈地震引发海啸造成的各国死亡总人数约为2.4万。来自20个国家的31个救援小组也同样做好了准备,随时参加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地区金额资援美国预计提供1500万美元派出3架巡逻机以评估灾情印度,印尼,斯尼兰卡,马尔代夫四地,已经分别给予10万美元美军派遣6架货机,向泰国运送食物等救援物资 400万美元给予红十字会 3队大约10-15人前往灾区救援 1000万美元暂时未有定案 澳洲 760万美元派遣4架载有援助物资和医务人员的运输机前往印尼印尼560万美元欧盟300万欧元(409万美元) 荷兰200万欧元(272万美元)参加欧盟统一援助计划中国之前约40名地震专家组成救援小组,准备前往印尼救灾,但与受灾国家评估后,决定取消行程总值2163万人民币(262万美元)救援物资

中国官方新华网12月26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宣布,“为体现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上述地区国家政府和人民的友好情谊”,中国政府决定根据灾情向印度、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和泰国五国提供人道主义紧急救灾援助。可是,到12月28日为止,中国大陆正式落实的救援物资大约只有2163万元人民币左右(约 262万美元)。据报道,有关的捐款,将用以购买食物、帐篷、毛毡等账灾物品。

在这次南亚海啸后,世界各国纷纷向南亚地震和海啸受灾地区的人民伸出援手,相对之下,中国大陆官方提供资金和援助就显得相形见绌。据较早时报道,华盛顿称,将初步提供1,500万美元的援助,且已经分别各捐助印度、印尼、斯里兰卡和马尔地夫10万美元。华府称,美国太平洋军区已派出三架巡逻机以评估灾情。澳洲派遣四架载有援助物资和医务人员的运输机前往向印尼苏门答腊岛,并承诺将在援助行动中投入760万美元。连荷兰也表示,除参加欧盟的统一援助计划外,还将向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协会联盟提供200万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