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霍英东“容忍”的另类质疑

发表:2004-12-29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番禺的南沙搞开发,爱国实业家霍英东斥资数百亿搞投资,但却受到“地头蛇” 梁柏楠的欺凌与压榨。如果此事起于一时一事倒也罢了,但细看媒体报道,却是长达十年之久。直到“地头蛇”因受贿丑行东窗事发,这段隐情才大白天下。“如果不是梁柏楠东窗事发,受到拘审,他恐怕还要忍。”

在由衷地钦佩霍老“海量”之余,心下却也生出许多另类的疑惑来。

首先我把霍老看成一个正直的人。在北京“两会”上他说:“我参与祖国改革开放事业是义无反顾的,也是‘不走回头路’的。我只想借此机会再次提醒一句:市场运作靠法律保障,法律靠信誉支持。如果没有信誉,法律条文有什么用呢?合同合约又有什么用呢?一个10年来健康、有效、作用巨大的企业,仅仅因为某个执法部门的某位领导对某项规章有他个人认为可以‘参照’的解释,一夜之间,就变成近乎‘非法’企业,谁的信誉出了问题?”能讲出这样一番慷慨激昂话语来的老人家,必是正直诚信的。

但是,我们曾经看到刘亮把脖子一梗,搞倒了省体彩中心主任一班人马;我们曾经看到郭光允把牙关一咬,整出了省委书记的种种劣行。可我们只看到您的“提醒”,而且还不是提醒中纪委、中组部,也不是检察、监查机关,更没有看到您的“控诉”。您怕啥?

霍老,您是个成功的实业家,搞实业是要讲策略讲谋略,这一点毫无疑问,“小不忍则乱大谋”。但是,实业家的眼里,也未必就是只谋“利润”吧?要不然这“爱国”两字来得也太浅俗些了不是?梁柏楠不仅仅是个“地头蛇”,他是共和国南部开放省会城市一区的地方领导,他向上代表着一个执政党的形象,向下体现着一方百姓的共同利益。对于一般百姓来说,可能无法了解“官老爷”的品行。而您不一样,您看得很清楚。您容忍这样的人当政,受害的怕就不止是你老人家一位了,他危害的是百姓利益,是国家利益,是中国共产党的利益,而中共与您这样的民主人士是“荣辱与共,肝胆相照”的!您忘了您应该“建言献策”了吗?还是“建”了“献”了没人听?是党和政府在“护犊子”?

霍老,我在认为你是一个“爱国实业家”的同时,也不得不把您看成一个很大的官。您不光“富可敌国”,还是咱共和国的政协副主席,是当然的国家领导人。连我等平头百姓甚至粗人酒徒都“位卑未敢忘忧国”,天天扒着论坛鼓噪呐喊,恨不得见到腐败者就 “啖其肉,食其血”,而以您的国家领导人之尊位,却任由一个地痞般的地头蛇嚣张横行近十年?难道您真的拿一个普通干部无奈?咱就以最最世俗的观点来看这个问题,“官大一级压死人”,以它番禺的区级建制,梁也就是个处级吧,大不了也就是个副局级。您呢?国家领导人!您会奈何不了他?还是……

总之,您用不着奇怪,象我这样的粗人酒徒,肯定免不了要生出些疑惑:是梁太凶悍了,而您太窝囊了;是梁玩得太高明了,而您的手段还不够强;是梁的后台太硬了,而您的背景还不够深……如果这些都不成立,我们还会遐想:精明人的心中只有计谋,没有仗义;实业家的眼里只有利润,没有大义。如果这么想还是不对,我们就得瞎想:莫不是原本就在一条船上,船翻了?

霍老,国家是我们的,也是您的,国家的好坏强弱与我们息息相关,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中国的反腐大计,任重道远,强国兴邦,总不能光靠平头百姓们扯着脖子干喊。您说是不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