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比美国至少提前十几年登上火星

发表:2004-12-30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一项计划开支控制在140亿美元以内的火星轨道站计划,有望在2014年进入火星轨道,这一时间将比美国至少提前十几年登上火星,比欧盟等对探索火星感兴趣的国家也提前一大截。

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报导,俄罗斯正计划利用自己丰富的载人航天经验--包括太空站的研制、组装和使用等--走一条征服火星的捷径。俄罗斯科学家们即将在这一领域取得重大突破,这一突破将使俄罗斯能够以最少的投入取得最佳的效果。

这一揽子火星计划包括:组装太空轨道站,投放太空探测器,最终将有宇航员亲自登上火星表面。

俄罗斯航天部门发言人尼古拉伊·布尤卡诺夫说:“我们已经根据质子火箭的情况调整了我们的火星轨道站。这种可靠性很高的火箭只需发射25次就能在太空组装起该轨道站。”

之后,将有4名航天员乘坐一个轨道站飞向火星。他们计划在抵达火星附近时,向星球表面投放太空探测器。这些探测器会在火星上进行为期1个月的探索,并采集岩石标本提供给轨道站。完成任务后,这一轨道站将返回地轨道,取代国际空间站。

整个往返火星准备耗时两年半的时间完成。当轨道站返回地球轨道时,站上人员将会轮换,然后这一轨道站将再次飞往火星,这一次,将有宇航员亲自踏上火星表面。

由于俄罗斯航天计划的经费有限,因而俄罗斯将集中全部门的科技力量和各方面的社会力量在这一工程上开拓。

与此不同的是,美国准备放弃传统的航天技术,开发一种全新的载人航天器,这一工程将于2014年结束。美国还准备在2020年将宇航员再次送上月球,在 2030年登陆火星。从火星计划的进程上看,俄罗斯人登上火星的时间是2014年,而美国至少也要到2030年。从做法上看,美国的做法似乎更加可行,也更加复杂,但这是以强大的经济实力为基础的。据透露,根据美国航空航天总署的估算,美国太空计划的开支到2020年将超过1000亿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