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吧,这次权且相信中国红十字会不会贪污

发表:2004-12-31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地震之后,恐怕人类就没有遭过像这次海啸这样的大灾难,而且根据最新的消息,死亡人数甚至可能超过唐山大地震。(今天的数字是12.6,据说最终可能达到50万。)每天看着往上迅速上升的死亡人数,任何人的内心恐怕都受到了震撼,甚至作为基督徒的我都开始有些诅咒这个本来应该是欢乐祥和的圣诞节。

这个时候,文明社会的成员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但作为中国人,一想到捐款,马上就想起希望工程这个血汗豆腐渣工程,就想起青基会负责人那些贪婪无耻下流的猪狗脸庞。即便是灾难发生后,捐款真的到了地方,地方乡政府也要拿到至少一半。而且贪污了还不给曝光,中宣部会制止一切对贪污捐款现象的监督。这个中国,至少在捐款问题上,让人伤心透了。

我朋友告诉美国的故事。说那些美国老百姓每天就是看着《纽约时报》啊这样国际报纸,看到哪个穷人的故事了,马上就给报社写信要地址,然后就是几十美元几十美元地汇款。最新的例子是《纽约时报》报道了一个北京打工者的故事,非常感人,然后那些老头老太,马上通过报社给这个打工者寄了约两千美元。这些美国人自己的收入也不高,也是省吃俭用来的,但是在支援中国穷人方面是毫不吝啬。更重要的是,他们信任《纽约时报》能一定把钱送到民工手上,而不是给什么当地政府然后中途贪污掉。事实上,《纽约时报》也派专人处理每一笔这种汇款,把人间最美好的信任和温暖传递到位。

信任是很重要的。而在中国,我们失去了政府捐款机构的起码信任。民间的也不给成立,成立了就算非法集资。这叫占着茅坑不拉屎。我曾经发誓,除了实物和亲自交给受灾户之外,我不会给中国的官方帐户捐款--新年要到了,我们捐款不正是给他们送钱吗?

我于是尝试给香港红十字会捐款,我有国际卡。可惜现金境外划帐很困难,我的尝试失败了。所以我不得不回头考虑中国红十字总会。考虑了很久,还是给它捐了款。我的理由和大家共享一下,看看是不是这个道理:

这次捐款是全球竞争,中美都被联合国和国际舆论骂了,所以中国和美国都在追加捐款,现在捐款的数字是政绩,这是给中国挣分的机会。中国红十字总会会把这次捐款当成重大政治任务,我想贪污是不可能的,甚至会挪用其他款项来多捐多秀。所以捐它的钱这次一定能到灾民手中。


博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