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宗正: 中国共产党的原罪与救赎

发表:2005-01-02 0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中国共产党的原罪:

21世纪初期,人类最大的罪恶,也是人类最可耻之处,在于人类依然容许,各种不公不义与邪恶政权的存在。这些不公不义与邪恶的政权,包括各种独裁、集权与专制政权。
在所有邪恶的政权之中,又以中国共产党的一党专制政权,为人类最大的罪恶。因为中共是人间的邪恶组织,也是人类文明永远的危机,它对人类有很大的危害性。

共产主义是以仇恨与暴力,为其理论的基础。共产主义的理论,还有因为这个理论所产生的罪行,就是共产主义的原罪。

中国共产党,继承了共产主义的原罪,他们犯了反人类罪、反自然生命罪、反地球罪。所谓的反人类罪,就是侵害人权的罪行;所谓的反自然生命罪,就是造成生态浩劫的罪行;所谓的反地球罪,就是破坏地球可持续性发展的罪行。

人来未来的灾难,是无国界的,人类如果不共同防治各种灾难,人类将必须接受未来可怕灾难的命运。中共的专制政权,类似于自然灾害,人类必须警惕与防治。

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一个人,遭受到了不公不义的对待,那么就代表着人类的罪行,还没有完全解除;人类的罪,也还没有洗净。

凡是有人,遭受到了不公不义的对待,那就是全人类的责任,全人类都有责任,来消灭这种不公不义的存在。例如,消灭中共的专制政权,是全人类不可推卸的道义责任。

所谓的消灭中共的专制政权,就是消灭中共的一党专制,并不是消灭中国共产党,或是消灭中国共产党员。等未来中国实行多党民主宪政的时候,中国共产党,仍然有权参加选举或执政。


二、中共中国如何才能顺应民意,实行民主宪政?

非常简单,只要中共按现代民主宪政国家的方式,开放党禁、开放报禁、军队国家化、实行民主宪政、保障人权、成立联邦政府。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必须采行类似美国的宪政。美国的民主宪政,已成功地施行了2百多年,这套民主宪政的体制,创造了美国文明进步、经济力发展与生产力发达的事实,难道中国人不愿意学习成功者的经验吗?

中国未来的民主宪政,千万不要再任由某一党派来制定,否则中国便无法摆脱党国政治、党领导军队、专制政权与党国不分的情形。20世纪的国民党与共产党,都是以党制宪的方式,绑架了中国民主宪政,获得了独裁专政的机会。

以日本为例,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完全采行美国式的宪法与制度。这套宪法,除了“取消人民不可以拥有枪械”与“国家不可以拥有军队”外,其余与美国宪法相同。这套美国式的宪法,使日本人民摆脱了专制文明,也使日本人民获得了自由、平等与人权,21世纪初期的日本,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经济强国。

中国有什么理由,不学习日本成功的经验?中国有什么理由,不采用已经有2百年成功经验的美国宪法?难道中国人要再次采行愚公移山、土法炼钢、摸石头过河、猫论?难道中国人,要再度成为白老鼠吗?

中国是一个领土较大的国家,必须采行类似美国的联邦制。中国所有的省长,类似于美国的州长,美国各州,是以州内人民选举的方式,选出州长与成立政府,如此,州长与州政府官员,才可以不必盲目地,听命于美国中央联邦政府的意见,而忽略了为人民服务的本质。

换言之,中国的省长与省政府,应该透过省里人民的选举,才可以担任职务;中国的县市长与县市政府,也应该透过县市人民的选举,才可以担任职务。如果中国各省县市的首长与地方官员,是由中央任命或决定,那么他们如何能真正为当地人民服务?

如果中国各地官员,由中央任命,就会造成中央与地方人民利益冲突的情形。如果中央的官员,是一种掠夺资源的心态,那么地方人民就会遭受到不公不义的对待。

以中国山西省为例,山西省的省长与官员,大部分是由中共中央所任命,山西省长与官员,必须保证中共中央,能以低价收购山西所产的煤,由于煤的价格,十分低廉与不合理,造成了山西矿工普遍贫穷的现象,山西人民也没有因为大量煤的输出,而改善生活。山西人民,必须忍受煤所造成的空气污染、煤资源的掏空、地层下陷的危险、地下水的污染、缺乏社会福利制度、普遍贫穷的事实。亚洲最大的煤省与最大的煤输出地,竟然是亚洲最贫穷的地方。人民的生活并没有得到改善,但是省里官员的特权与利益,却得到了中央的照顾。当山西省的煤开采尽了之后,山西省的人民,将要接受继续贫穷的命运。

在以中国黑龙江省为例,黑龙江省的大庆,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基地,它的产值收入,约占中国GDP的三分之二,但是黑龙江省的人民,并没有因为石油的输出,而提高生活水平与福利。如果以石油的产值而言,黑龙江省应该是亚洲最富裕的地方,但是除了黑龙江的官员与大城市人民之外,一般的人民,仍然是贫穷的。当黑龙江省的石油开采尽了之后,黑龙江省的人民,也将要接受继续贫穷的命运。

中国其它的省与地区,也有同样的情形,这种中央专制政权的体制,是中国社会不公、不义、特权、贪污、腐败、贫穷等,发生的主要原因。

中国一省的省长,就好像欧洲一个国家的总统。法国人民,绝对不会听从欧盟的决定,同意让德国人来担任总统,那么中国各省省长,为什么要由中央派来的外地人担任呢?

凡是非经由地方人民,所选举隼吹牡胤绞壮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