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访谈:我为什么没有在美国申请绿卡

发表:2005-01-02 1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忆中的他,还是《上海滩》中风流儒雅的许文强,这么多年没再见谁能把黑色长风衣加白色围巾也能穿出那样的风度;还有“馒头浸在稀饭里”(粥润发)的谐趣……如今的发哥,早就建立了江湖地位,在接受专访时,听他畅谈20年演艺人生……

  根本不想申请绿卡,做中国人爽

  周润发把拍电影当成是人生中最快乐、最享受的一件事。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一生能有一部代表自己的戏就足够了,何况他目前已经有十多部了,所以他并没有让自己无限追求下去,可是这并不等于周润发就没有目标了,他把自己的视野放在了美国。

  曾经的追求和现在的追求完全不一样。

  记者:你把美国当成自己舒服生活的地方还是打拼事业的地方?

  周润发:是扎根的地方。

  记者:扎根意味着你要在那边再创造一片天地?周润发:对,我还觉得有潜能没使出来。

  记者:为什么中国演员在美国的处境都很尴尬?

  周润发:我在美国明白了,你的名字一定不能在这里卖的,他们不管你在东方有多红,不管你是成龙还是李连杰,或是我周润发,你们都不是那边的 ABC,都是要重新开始的。所以我的心态就是重新开始,就像我在《卧虎藏龙》里讲国语是重新开始一样。大家在美国都是需要机会的,但是老外的戏找黄种人来当主角真的是少之又少,可是最近罗勃·马肖的那部戏(指《艺伎回忆录》)真是百年不遇的例外。

  记者:适合自己的电影空间这么小,你还坚持在那里为什么?

  周润发:为了把他们的规则学明白,弄懂,然后去想办法改变。

  《记者》:这样一定需要很长时间。

  周润发:我又没打算马上退隐,电影一定是我一生的事业,只要我的经理人还给我钱,我就会坚持到最后的。

  《记者》:这一回章子怡、巩俐、杨紫琼在那边拍戏,作为前辈你有什么忠告说给他们?

  周润发:随意去玩玩吧。

  记者:你在美国的生活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在那边置地?

  周润发:我没有在那边买房子,你是不是以为我已经拿到了美国绿卡,没有,不是我拿不到,是我就没有去申请。

  记者:要扎根在那里,为什么还没有去申请绿卡?周润发:我受不了那边天天讲英文,更受不了那边生活的味道。那边生活根本就不是我们中国人的味道,就连农村也不是农村的味道,你怎么能习惯给田园上农药都要用飞机,吃的就更别说了,整个就不是我呆的地方,所以我到美国就是工作,工作完马上走,一天都不多呆。对于我来说,去哪里都很方便,哪里都有朋友,为什么非要拿到人家的绿卡呢?我走了这么多胤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