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游记:随处可见的大陆旅游团

作者:韦石 发表:2005-01-03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处可见大陆游客

笔者与12月中利用假期到加州旅游,最令我感慨的是,几乎所有的旅游景点都有成群结队的大陆旅游团。在入住的地方更是如此,第一家Ramada Inn几乎被大陆游客占满,管理人员是华人,早点也是中国人的早餐。甚至卫生也脱离了Ramada的水准,脏乱差,以至于只住一日,搬到一家Holiday Inn。这家Holiday Inn虽然没有被大陆旅游团占满,感觉楼上、楼下遇到的也很少有其他族裔的。该酒店没有全部将早餐为中国人准备,但餐厅的一般开辟为中餐。当时几个旅游团,其中一个来自成都。这些游客中,多有处级以上职务,说话音量很高。早晨和一位年长的女士聊了几句,她曾任职医学研究,现已退休,她是整个团唯一自费旅游的。

中国的经济对世界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尤其是旅游业。中国的特有制度,使得大规模的公费旅游成为世界独树一帜的现象。公费旅游者出手大方,也多少令世界更尊重中国的经济“成就”。

中国企业海外“投资”

导游阿谭开车路径洛山基中国城等地,特别指出中国企业购买的大楼,其中红塔山在中国城和好莱坞在90年代中期购买了两座大楼。


正如五粮液集团投资几千万美元在纽约开办数家五粮液酒楼一样,这些以企业投资的项目,真正的业主是否是出资的国营企业就不得而知了。

大陆游客仍可阅读官方报纸

在入住的地方,接待室有足够的免费中文报纸供游客拿取。每份报纸有四种:人民日报、文汇报、国际日报、侨报。都是大陆北京的报纸,而且只有政治要闻版。这样一来,大陆游客不仅在美国吃中餐,还看中国的报纸,在异国他乡的土地上,一定有特别的感受。

不过,我们的导游阿谭一路上不断如实介绍美国的真实生活,包括犯罪率、教育、公民的权力等,引起大陆游客的兴趣。

有游客问美国的弱点是什么,阿谭介绍说:美国最大的弱点是不敢死人。所有战争,死几个人政府就会有很大的压力。不过呢,美国人也不是怕死,到国家危难时,也是很勇猛的,例如二战中途岛等,牺牲也是非常大。很多中国人说,中国人多不怕美国。其实,朝鲜战争美中伤亡比是1:12,按此比例拼,美国还是能剩下人,而中国会拼光。

阿谭在所有问题都会绕回到对美国的肯定,也算让大陆游客有机会接触不同的信息。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