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丰:难道“追求幸福的能力”在生命之外吗?
对温家宝欧盟“柔性”外交辞令的批判(1)

发表:2005-01-05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不是术中人,你就别在那里东绕西拐的捉迷藏了。

我劝家宝先生应懂得什么是后世骂名,你有义务对自己、对时代做出估计:眼下你虽还与胡仔同舟共桨,那是鉴于有另一帮势力还在虎视眈眈,你们不能不委屈自身以求维持本门统一。实际上你温家宝与那胡锦涛就不是一种人,胡锦涛是个只能“使由之”一嘴空话却还不知是空话的人,而温家宝在天性上不尚空话,只是共产担子重,不能不据时据事也常常空话再三。

我提醒温家宝:因搪塞而说的空话也是空话,也损伤人民损及社会。

天津温应清楚你的:“我理直气壮地对他们讲……”这话是站不住的:一个人的主观态度只可以做到气壮,但不一定能理直,气壮是个人心理的要求;理直却是道理为真,因而凡理直就是真理。因此,理的直不直不是个人态度能提供的,而是它对事物反映的相符不相符。温相对欧盟的话到底是不是理直气壮,那只是个人心理的状态。心理状态只能内感,可交流,却不是他人感官的观察对象。所以“理直气壮”只是说给同僚们、说给胡锦涛听的,而不是叫他们看的。并不一定是真心态。就人的本性来讲,都天然向真,但人肩上有担子,出言就往往要先考虑担子,担子一上肩就立刻成为机制,就可能改变心灵质量,不能天然向真----因为无法拒绝对肩上担子的责任,人的话就得围着担子绕弯,也就是只能按照担子的价值才能说话,哪还有什么理直和真诚?

所以我们看到的这个温家宝,在他就事论事时,较多为真,当他围绕肩上的担子发话时则吞吞吐吐,多般为假,为空。

为争取欧盟武器解禁的所谓“柔性外交”就是例子:

所谓“柔”,实乃违心做假,他的“我理直气壮地对他们讲”,实际是向他的党表的决心,发的誓,那不过是----“我是尽了力”,“我没有叛教”的表白。至于理直不直,只有天知地知。

只要肩上责任与人的真实心态不相一致,委屈着自已讲的话总是破碇百出。让我们分析他的话:“一个有着十三亿人口的国家,要首先解决生存和发展问题,从而是人民有着追求幸福的权利,这是一个相当艰难的过程”。这里的破绽是:他把“追求幸福的权利”从“生存权利”里分割了出来,好像“生存只是生存”,生存不是追求幸福的生存,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我要对之纠正说:只要生命存在了,它就有客观物性,是物的性就天然指向满足,满足的被感知就是幸福。所以对幸福的追求和生命的存在是同一过程,生存问题是追求幸福的生存。

这句话还能看出天津温的左右为难----因为武器禁运是冲着六四屠杀,而八九以来共产党为应付国际谴责一直是用生娣⒄谷ɡ吹值踩巳ǎ(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