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受灾时,为何国际援助来得少?

发表:2005-01-05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洋海啸灾难中,我们看到一个重要的事实:世界各国救灾的努力是和公共媒体播放出的灾情严重程度成正比的。此次海啸灾难,开始时传出的灾情小,各国捐款数目也比较小。几天来随着各国媒体深入灾区,大量可怕的惨状被报道出来后,各国立即大幅度增加了救援款的数额,并动员起更多方面的力量投入救灾。世界性的大规模救援活动已在进行中。

而每当中国传出灾情时,中国媒体总是把领导人发出救灾“重要指示”、“亲自视察灾区”等消息放在头条。然后着重报道武警解放军“奋勇抢险救灾”的事迹。再往下就是灾区人民获得救灾物资、接受“妥善安置”后感恩戴德的情形。至于灾区破坏的情景怎样?人民死伤的惨状如何等等情况,中国媒体很少进行详细报道,灾情的画面经常是一掠而过。更不许国际媒体深入灾区自由采访报道。

这样的做法,当然使中共政权很光彩,使武警解放军很光彩。但灾区人民却因此吃了大亏。外部世界的人看不到多少灾情、听不到多少灾民悲戚呼救的声音。他们能看到的,是中国领导一声令下,救灾力量从四面八方奔赴灾区,一切救援工作井井有条地进行,灾民迅速得到安置,面露笑容感激不尽等等。各国人看了自然会认为:既然你们的情况不危急,还需要我们救援吗?于是来自外界的捐款和救灾物资就会少。这又给了中国当局煽动仇恨的有利条件。他们经常借此指责西方国家“虚伪人权,口惠而实不至”等等。

人类本来是博爱的。只要看得到其他人类遇到灾难,同情救援的手就会伸出来。这原来是很自然的人性流露。但中共这样的恶势力,因为高度需要仇恨,故设法阻止人类之间的同情和救援。对于中共来说,一次灾害里死个三、五百万或者上千万的中国人并不算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最要紧的事是保证所有还没有死的中国人继续效忠党中央。中共封锁灾情使外界很难看到受灾人民的真实苦难,从而给予较少的救援。这一来当然使灾区人民感觉外部世界是冷漠的,只有党中央关怀着他们。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统治者稍微作作救灾的样子,就能够收获到大量的感激和效忠。“大救星”就这样升起来了。

象唐山大地震这样的死伤数远高于印度洋海啸的严重灾害,当年的中国当局竟然不发布死伤统计数字,不报告灾害损失详情,不展示灾情照片和影象,不许国际媒体进入灾区报道,不允许联合国及国际红十字会视察灾区,甚至干脆宣布拒绝一切国际援助。这些丧心病狂的措施都是为了一个自私的目标:不能让国际社会看到中国人民受灾的惨状以免损坏共产党的形象,更不能让中国人民因为获得国际(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