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长之死

发表:2005-01-06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3年10月22号早上,传出来一个震惊的消息,中共公安部核心小组组长、部革命委员会主任(部长)李震,被发现死于大院的地下热力管道沟内。初步判断死亡时间是在半夜一点半左右。

中央立刻炸开了锅,在周恩来的亲自督阵下,中央决定华国锋负责侦查此案,可是一直到周恩来去世,都没有办法侦破,成了一件无头案,周去世一年后,由中央匆匆作出“畏罪自杀“的结论,不可思议。

被杀的人是高官,而且死在戒备森严的公安部大院内,可见此案来头的不一般,外面人一般是进不去的。照公安部的实力,破不了的大案,可见其中定有不少猫腻。

清朝也发生过刺杀两江总督马新怡一案,凶手当场被捕。就是不久前发生的杀昆明军区政委谭埔仁一案,李震负责很快查明是下面干部所为。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李的来历。李是大学生出身(可能是清华),在军队里是少见的知识分子,属于二野嫡系,先任12军副政委,后来去朝鲜,升政委。55年授少将。接沈阳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文革开始,调公安部任常务副部长,谢富治死后,接部长职。

说李是林彪死党,完全说不过去,他和林完全没有关系,而且在他死前两个月的“十大“上当选为中央委员,说他参与“中国共产党非常委员会”可见那只不过是政敌诬陷之词,跟朱德的中国(马列)总书记如出一辙。李原是谢富治的下级,他调公安部很可能是出自于谢的举荐。

在公安部的网站上,在谢富治死后,一直到75年华国锋接任为止的两年十个月部长栏成了空白。

案件发生后,叫得最起劲的是王洪文和江青,认为是他杀,是阶级斗争的新动向,公安部批斗人数达一百多。

李震的女儿回忆,那天晚上李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找不到电筒立刻就走了,可见对方来头有多大,还是她找到电筒后追上去给的,可是李一去不返。大家知道,大人物电话使用军线,进出均有通话记录,可是后来却无缘无故地失踪了。你说奇也不奇。

李的办公室纱窗被人用李的剪刀剪开,制造出入室杀人的假像。办公室很可能不是第一现场,在那里杀人会惊动卫兵。从现场来看,极可能是专业杀手所为,而且杀手有可能被人灭口。

能够从技术层面做到杀李部长天衣无缝的,中央只有汪东兴和周恩来两个人。汪主管中央警卫局和8341部队,周则是老牌特务出身,最有名的是有杀顾顺章全家的前科。

汪东兴早已离开公安部,和李没有什么过节,杀李的嫌疑微乎其微。

有一件事,似乎和周有所关连。

文革期间,红卫兵从故纸堆里找出了“伍豪脱党启事“,而周作地下工作时的化名正是伍豪。最要命的是,还有周恩来被复兴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