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共打压马英九的启示

发表:2005-01-07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区政府拒绝台湾的国民党副主席兼台北市市长马英九入境参加会议,使人惊讶。人们纷纷寻找原因,有人认为特首董建华不愿意马英九与他同时在会议上出现而抢了他的风头。但是由于在香港与台湾的关系上,香港是没有“主权”的,一切要听命于北京,因此另一说法更加可靠,那是根据政府内部传出来的消息,是因为马英九最近批评中共制定反分裂法而引起中共的不满。这个理由人们一般是会相信的,因为中共一向心胸狭窄,听不得不同意见,顺我则昌,逆我则亡,特别是反分裂法这个事关“统一大业”的“大是大非”问题上。

四年前马英九访问过香港,掀起一股旋风。他和特首董建华见面时,虽然当时董建华的民望已经很低,群众有很多不满,但是他不忘恭维董建华,显得他“会做人”,但也使人感到比较肉麻。然而即使如此,这次还是过不了关。为此,香港舆论的反应也相当强烈。

但是这次马英九去香港,是美国有影响力的亲北京团体百人会邀请的,北京连百人会的面子也不给,显然是中共目前春风得意,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认为中美关系的改善,以及台湾立委选举中,泛蓝仍保持过半,因此不需要再考虑“统战”而可以我行我素了。

台湾的泛蓝阵营分为两派,一派是联共反独派,一派是反共反独派。马英九基本上属于后者,所以他与中国民运人士有接触,参与六四的活动,也参与法轮功的活动,所以虽然他也有大中国情结,但是中共对他仍然不满意,因为中共需要的是“驯服工具”。此外,马英九学法律出身,当过法务部长,所以他即使身为反对党,反对的也比较克制,一切依照法律办事,不如连战不承认陈水扁的总统身份,“凡扁必反”,马英九的表现不如连战,自然也使中共不满意。特别是马英九目前在泛蓝里面还是非主流派,受连战的主流派与亲民党的夹击,更何况“马家军”在这次选举中表现也不理想,中共对他更是大小眼了。

虽然马英九声称第一次被列入黑名单很不舒服,但是中共的打压对他未必不是好事,可以增加他的政治资本,那就是增加台湾民众对他的信任,被排除出“卖台”人士的行列而摘掉曾经被陈水扁套上的“香港脚”帽子,也因为被中共打压而会得到善良的台湾老百姓的同情票。当然,在复杂的政治操作与权谋中,也会有人怀疑这是不是中共的“苦肉计”,否则中共为何会做出这么愚蠢而又失民心的事情?

但是马英九本人在被中共打压的情况下,脑子似乎还不怎么清醒,只是觉得“不舒服”,而不认为是被打压而感到愤慨,或对中共进行声讨。这点反映他在政治上还比较幼稚,对中共还有幻想,甚至是给自毫粲杏嗟兀康比唬(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