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香港元旦游行追杀民主派

发表:2005-01-07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元旦,在香港亲共政客的组织下,一些股票经纪行的老板,以及一些申请领汇上市不果而感到失落的一些市民约一万人参与了所谓“反政客乱港大游行”,他们所谓的“政客”,就是新选入立法会的民主派议员郑经翰、梁国雄(长毛),以及陈伟业等。他们因为对领汇上市有意见,被亲共人士扣上 “乱港”帽子。

发财梦碎进而游行

“领汇”是香港特区政府将政府公屋私有化的上市公司名称,反对上市的有两个情况:一是根本反对私有化政策,一是认为上市价格不合理,是贱卖。在香港多元化社会里有这种反对意见非常正常,除了有立法会议员反对外,也有公屋居民反对。反对者一开始就表明可能要进行法律诉讼。香港有比较健全的法治,在政争无法解决的时候,听候法庭宣判也很正常。但是特区政府急急宣布上市日期,意图造成既成事实。特首董建华也警告说有人“搞事”,意图阻止诉讼并干预司法独立。结果在诉讼进行期间领汇无法上市,五十万申请者的“发财梦”破灭而被煽动出来游行。

这五十万人中,大部分是小股民,资金有限,他们申请到的领汇,即使上市成功,也只能赚个千把或上万块钱,就为此游行,实在是被亲共政客利用所致。因为这些年来,每年元旦都有上万,乃至10万人的游行,表达对董建华特区政府的不满,提出新一年的诉求。中共为了扭转这个情况,利用领汇暂停上市事件,鼓动只是注重眼前蝇头小利的市民上街。在这次反民主派的游行中,新老亲共报章扮演极为恶劣的角色,每天连篇累牍发表蛊惑性的报导与评论,将郑经翰的昵称“郑大班”改为“郑大奸”,扬言要“揪黑手”,明指他就是黑手。理由是出面打官司的是一个66岁婆婆的公屋居民,他们认为如果背后没有“黑手”,做不出这件事。但是后来证明这位大陆移居香港的婆婆,长期在屋村从事社会运动,不需“黑手”。

媒体煽动股民索赔

但是这些媒体仍然煽动要“追杀”郑经翰,并以各种流氓口吻对他进行凌辱,甚至煽动股民向郑经翰索赔等等。由于中共已经收买香港的绝大部分媒体,这种“媒体杀人”所造成的效应不容忽视。曾经在半年前被黑白两道警告而被迫封咪,后来转战立法会的名嘴郑经翰,家人再度承受巨大的压力,有传说他们要郑退出政坛。

在亲共政客与媒体的压力下,由于涉及经济利益,民主派有些政治人物唯恐得罪中产阶级,不敢对郑经翰大力声援。这个亲共游行原先声称会发动四万人参加,而民主派的游行,因为诉求不同,竟要分几堆进行。最后由于南亚海啸造成灾难,民主派宣布取消游行,转为募款赈灾。亲共的民建联、自由党也侔礻庠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