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过后动物性情大变

发表:2005-01-08 0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亚海啸灾后,不仅对人造成心理创伤,动物也出现性情大转变。印度灾区传出流浪狗啃食罹难者遗体后,出现类似狼的行为方式,集体攻击灾民;肯亚则有海啸中幸存的小河马,竟然认一只陆龟当妈妈,整天和它依偎在一起。

印度官员6日表示,南部灾区有许多流浪狗,在灾后啃食被冲上岸的海啸死者遗体,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吃了人骨人肉的狗,不断出现攻击民众的行为,尤其是孩童。官员表示,流浪狗开始像狼一样集体行动,似乎恢复动物的野性,当局因此紧急展开扑杀。

在肯亚也有类似的动物在灾后性情大转变的例子。肯亚港市蒙巴萨一所动物照顾中心在海啸灾后收容一只幸存的幼年河马,紧紧的跟着一只活了上百年的陆龟,似乎把它当作妈妈了。

这只被昵称作“欧文”的河马宝宝体重才300公斤,海啸来袭当天,从萨巴基河被冲入印度洋,然后又被大浪打回岸上,被野生动物保育人员救起。生态学家卡胡姆布说,“真是不可思议,一只不到一岁的河马,被一只百岁母陆龟收养,而且陆龟似乎也很高兴当这只河马的妈妈。”

他说,河马是群居动物,通常会跟着妈妈生活四年才出去独立。“欧文”在海啸中失去了妈妈,之后便开始查找某些东西当作依靠,幸运的是,它找上了陆龟,而且创建强烈的情感,它们两个现在游泳,吃饭和睡觉都在一起,“陆龟走到哪,小河马跟到哪,如果有人接近陆龟,小河马就舒展攻击性,就好像保护自己的亲生妈妈一样。”

另外,也有狗狗在救灾任务中帮了人类大忙。一批曼谷街头的流浪狗经过军方训练后,这次在攀牙岛的搜救行动中,成功地克服残破不堪的残垣瓦砾,寻获离难者遗体。搜救犬训练官贾舒克表示,“它们比外国犬好,因为这些泰国狗比较习惯这里的环境、气候,在这类的任务中较具耐心。”

面对灾后可能暴增的流浪犬数量,当局是否计划扩大收容训练,避免流浪犬伤及无辜,也是当局在善后工作中需要考量的一环。

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