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一言:“民主成全希特勒”,是事实?是谎言!

作者:作者:张三一言 发表:2005-01-08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注:本文资料从书本和网上有关文章键录、复制、拼贴而成,观点则是我所坚持的。

德国在1918年德国战败,德皇被迫退位。当时的德国政治台前人物(主要是当时着国议会多数派的社会民主党人)在着制、君主立宪政体、民主共和政体之间仓促而偶然地选择了民主共和制度。所以,当时德国人选希特勒上台的民主,不是今天人们指的现实中的民主,例如现今英美法等健全的民主制度,而是相当于新加坡选李光耀和伊拉克选萨达姆那样的民主;或者是现今刚进入门槛而专制意识浓厚、民主文化欠缺的民主。多少有些与俄国、乌克兰相约。很明显,当时的德国民主是不够健全和完善的。

现在我们来看看当时德国因为民主不够健全、完善存在诸多缺陷,因而希特勒有可乘之机完成其暴君历程。下面是陈述此历史真相。

希特勒到底是用甚么办法,或者说他是利用选举程式,还是利用初期民主之不足、利用反民主的资源和手段取得政权的呢?

[一]民主和非民主造就希特勒的史实

(1)“民主选希特勒上台”的事实

在意识型态方面,希特勒鼓吹极端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鼓吹日尔曼种族优越,鼓吹废除凡尔赛条约、重整军备,实现民族复兴、恢复大国地位,倡导建立纳粹党的中央集权国家。这种极端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极能迎合战败以来久受压抑、挫伤的民族心理和要为一战的民族受辱报复、雪耻的思潮,所以吸引了很多人成为其支持者。当时德国,一批有骨气的知识份子例如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化学家弗朗克,哈伯尔、瓦尔堡等都被迫退休或离开了德国。但是,在鼓吹极端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过程中,德国有一大批出卖灵魂的御用文人、奴才。例如得过诺贝尔物理奖勒纳德、斯塔克,自愿为虎作伥,充当希特勒的帮凶。1933年竟有近千名出卖灵魂的文人,在哲学家海德格尔、艺术史学家平德尔、医学家沙尔勃鲁赫等人带领下,公开宣誓支持希特勒与纳粹政权。为纳粹经济、政治、思想立论,参与纳粹党活动,为纳粹制造原子弹…画出一幅出卖灵魂的历史景象。希特勒纳粹党37%的230席的成就,这些奴才立下的汗马功劳不可抹。看来无耻文人奴才古今中外都存在,他们的丑恶表演大都是一样的。

其次,是希特勒的借助当时经济呆滞和600多万工人失业之机,提出由国家强力干预经济。开空头支票欺骗工人。如取消不是*工作而得到的收入;将托拉斯收归国有;将垄断性的大百货商店收归公有,廉价租给小商人;取消地租和禁止土地投机;对卖国贼、高利贷者、投机分子判处死刑;等等。相当多的人对民选政府拯救经济危局、解决民生问题的软弱乏力感到不满的情况下,也自然引起了相当一些关注生计的人们的注意和兴趣,遂令其支持率大幅度的增长。

再次是,希特勒勾结旧政权留下的军官团、司法系统、员警系统、着国文官系统中的高级官员、控制着大工业卡特尔的巨头等等反民主共和势力。

当时的德国很大部分民众、政治军事经济势力集团成了支持希特勒的基础。

希特勒的选票也随着极端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加炽、欺骗力度加强、与反动势力勾结加深而增加。纳粹党从1928年国会中只有占0.2%的12席,到1932年 37%的230席成为第一大党。若说希特勒利用民主上台,或者说希特勒从民主选举中赢得政治权力,就上述事实而言,是对的。但是,让他最终让他爬上了专政交椅的就与民主无关了(下面作说明)。

(2)非民主和反民主造就希特勒的大量史实

必须说明的是上述提到的希特勒的选票也并不是纯粹用民主程序取得的;民主程序在希特勒走上专制独裁过程中并不占主要地位;希特勒主要是*非民主和反民主的势力和手段完成其希魔历程。

“不能用和平取得的东西,就用拳头来取。”这是希特勒的名言。

A、党卫军拳头打出选票

希特勒纳粹党在1932年成为大党前的十年前就建立了党私有的准武装组织:“纠察队”(后称“冲锋队”)。这些党私有的准武装组织得到正规军支援。这些准武装组织的任务是用恐怖手段对付政敌(主要是针对当时主导政治的社会民主党)。到1932年,冲锋队达几十万之众,它除了保护纳粹党举行的集会外,更捣乱、恫吓其他敌对政党尤其是社会民主党的集会和活动,甚至暗杀政敌。‘冲锋队经常在街头寻衅滋事,与其他政治派别和不支持他们的人殴斗。1932年7月10,也就是在即将举行的大选前20天,仅在汉堡郊区的一次游行中,就有19人被打死。’(王青汉《成全希特勒的是民主制度的不健全》)希特勒的大部分选票就是 “用这些流氓冲锋队的拳头”、在恐怖活动中取得的。

在今天,我们无法想像民主可以存在这样的缺陷;无法想像一个民主政权能容忍一个党拥有私养的军队。但是,它是当时民主德国的现实。

B、国家军队的枪杆子出选票

我在上面说,德国是在仓促而偶然之间选择民主共和政体的。这一仓促与偶然表现在如下方面。

其一,没有认识到民主建政初期枪杆子保政权的必要条件。没有来得及建立一支忠于它自己的民主精神、服从内阁和国会的新陆军。当时留下来的旧政权,未经民主洗礼的德国军队是反魏玛宪法的。它名义上是按宪法从属于内阁、议会,事实上军官集团是反对共和、民主的。“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其中就包括了陆军司令冯•西克特将军和对陆军和海军有广泛影响、并能左右兴登堡总统的决策、后来还担任了共和国总理的施莱彻尔中将),一直在暗中进行着破坏,他们秘密提供装备,在德国各地建立了许多的武装自由团,并在一段时间里还建立了秘密的“黑色国防军”,进行推翻共和政体的活动。1920年3月,柏林的一个这样的自由团,就发动了一场后来被称为“卡普政变”的失败了的武装政变。”(王青汉《成全希特勒的是民主制度的不健全》)这是一支为希特勒出选票的军队,是一支军队是民主共和送葬的殡仪队。

其二,当时德国保留了旧政的反民主共和的司法、公安、文官系统、垄断资本家,新生的共和国处于反民主的势力包围中,也处于摇摇欲坠的危机中。这些势力在选举过程中必然利用手段所握的权力,或明或暗地为布特勒增添选票。

C、党禁言禁成全了希特勒

希特勒在1933年1月30日上台后,做了如下反民主行专制的事:
他通过冲锋队、党卫军、秘密员警和集中营,进行残酷的种族和政治清洗,实施恐怖统治;
取缔除纳粹党外的所有政党,并立法规定纳粹党“是德国的唯一政党”;
取缔了工会和一切结社自由,禁止一切罢工;
取消言论表达自由权利,并完全控制传媒和舆论;
扼杀了司法独立;
取消联邦制,摧毁了在德国历史上一直有地方独立自治权的邦政府和他们的议会。

希特勒掌权后彻底地剥夺自由和人权、取消民主与共和、破坏法治和传统(希特勒这些作为我们是多么熟悉啊!)。同时也就完成了其专制独裁的历程。

这个大独裁者独揽全权后,在绝对专权和恐怖的条件下,竟然还表演了两场民主投票把戏。

其一,1933年11月,举行一党独揽、几近清一色的纳粹党候选人的国会选举;获得92%选票支持。

其二,1934年8月举行公投。当时总统兴登堡元帅去世,希特勒立即就宣布取消总统职衔,将总理与总统的职务合并为一,称为元首兼国家总理。为了取得其元首兼国家总理的“合法性”,举行了公民投票。结果是取得了95%合格选民中的90%支持票。

[二]还“民主选希特勒上台”谎言于真相

(1)希特勒上台过程的含“民主量”分析

希特勒到底是不是民主把他选上台的?

回答是:希特勒上台因素中含“民主量”很少,含“反民主量”极多。上面“(1)民主选希特勒上台的事实”是含“民主量”的史实;也是希特勒上台中仅有的“民主量”。

希特勒得到这部分狂热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者、垄断资本家、反民主共和的旧政权实力的选票,是按照民主程序行事的,是符合民主程序和民主精神的;实际上这是希特勒得到的唯一符合民主的选票E卸鲜遣皇欠(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