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丰:坚持共产党“先进性”是对人的存在平等性的瓦解! 胡锦涛言论批判

发表:2005-01-08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号召他的党员和干部增强党性,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仅是凭空胡诌,更是对人类本性的勿视和否定,是对人类存在同一性,因而存在资格平等性的侵犯。

“先进性”是成对概念,所有成对概念都天然依靠相对的一面才能成立。因此“先进性”是相对着它的对立性质“落后”、“不先进”被理解到的。只有在同类分子之间,并且又在同一条件下才能发生比较,对比较做出评价。仅只在被比较的条件下(一特定的共同性方面)才有先进或落后。所以凡成对概念都先天地给出对立面,如:“反与正”、“好与坏”、“善与恶”、“美与丑”……不在共同条件就不能发生比较。

在给出任何一面,都是由另一面来充当成立条件的。所以在“先进性”的背后不能避免地设定了:
(1)这是同质分子之间的一种关系,因而这一属性只属于一部分分子的,其余分子自然被陷于反面;
(2)余下那些分子在被剥夺主体性条件下成为“不先进”的或“落后”的。这是成对概念的机制功能。
因而在“先进”以“落后”或“不先进”为条件被成立起来的同时,也就把自身设定为全体分子的标准----该类事物的样板。这样,“先进性”就瓦解了分子之间的平等性,使自己在资格上居于特殊。

因成对范畴都是对着对立的方面才成立起自己的:左是由右所成全,跑的快是由跑的慢所成全……一个人没法比较出快慢,只有在所有分子的公平竞赛这个条件才使对比具有合法性----这种条件保证了全体分子都拥有主体资格,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对比座标才是客观的,它只是说在某一性质内并且又平等才有先后,离开了这个特定范围就没有先进与落后----这种先后的评定并不动摇比赛者做为同类分子的平等性。

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这概念没划定条件,不是客观的,剥夺了非共产党人的主体资格。元论是竞技,还是就某一共同性质做对比,如选美……都在一个自在条件下就某一客观专案发生的。而“先进”是个心理概念,由主观意志设定的,其标准在设定者心里,只符合设定者的利害需要,找不出普遍有效性。因而它就破坏了人类成员存在性质上的绝对性,社会资格上的平等性。

“先进性”只是自我授予。因为分子在本性方面不存在可对比性----人的本性本是个结果(哪有没有本性的物质?),做为结果人性本质又不是由自己努力而获的,乃是共同授于造物,不存在个体间的主观努力,对比的什么?对比只能对着个体可做努力的事情,它评定的就是付出的努力。

共产党的“先进性”不是得自客观比较,而是一种公共关系里的地位,也没有说得通的参照系,是意志根据自身的主观要求或利益做的自我肯定,既不能被理性原则所求证,也没有获得同类分子的认可,客观世界的事实不存在这种差别----这是地道的相当然。

只从字面上就可看出“先进性”依赖于比较,还必须包含能动性的平等使用,即它必须是一种争取,一种努力行为。其条件对所有分子都一样。

政党是人造的,组成政党的材料却不是人造的。共产党是把自己放在自然人群里设定它的“先进性”的。

人的性质又不是人造的。组成政党的人与一般的人都是自然人----

自然界里没有什么先进的自然人与落后的自然人。

因而,“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这只是一个倡导----倡导永远都是倡导者的倡导,即从他自身的利害出发发出的要求,那些没有倡导权的人呢,他们的利害怎么保证?所以“先进性”是非法的,反动的,霸道的。因为“先进”是由主观努力支持起来的,只有共产党自己才有这种努力机会,因而只有它才能获得满足性,那些被剥夺了努力机会的人怎么办?这样它就成了强势群体对弱势群体的欺凌----

原来这共产党的“先进性”就奠定了共产党是个强势集团。

在“人人都是人”这个问题上不存在主观努力,当然地不允许有比较。

那么,要成立起“先进性”必定基于一定标准,这标准是哪里来的?而被区分为先进或落后的分子又都同属于一个物类,它们只有共同性质,性质能有差别吗?有先进与落后之分吗?“先进”以什么为参照?哪来的标准?共产党把烧大烟泡的张思德,曲线谋利的雷锋设定为“先进”,我还要把蒋介石设定为中华民族的当之无愧的统帅和英雄呢!胡锦涛能设定先进标准凭什么我孙丰就不能设定?他是人类一分子,孙丰我也是人类一分子;他有意志,孙丰我也有意志,谁也不能在人类标准下找出他与我之间车性质上有什么不同,当然就不能证明资格上有什么差别。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既不是客观世界中的,就肯定是来自社会的,社会的标准就是由占主导地位的力量根据自己利害的需要任意强加给社会的。
所以“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是对人性自然性的公然挑衅!
是对“人人生而自由,权利不可让渡”的侵犯!
是对普世人权价值的肆意诋毁和践踏。

我孙丰庄严宣告:自然的世界里只有种,有类,在种和类里只有平等性,决没有先进性和落后性。

一切自我标谤为先进分子的人统统都是霸道,独夫,匪徒。

“先进分子”这个概念的要害是建立在趋利避害上的,趋利避害是所有生命的天然倾向,但只有占据了方便地位的人才能把自己一伙的趋利避害当成公理----须知他们的利就提对公众的害!
因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是用于压迫和统治的口实。谁占据了先进性谁就拥有了统治的合法性,先进性所以被设定是以对“不先进”,对“落后”的役使为出发点的,使以共产党对中国人民的压迫统治的不被推翻为目标的,设定“先进性”是为了欺负那些“落后”的和“不先进”的分子。

历史是从愚昧向开明前进的,愚昧的现象表现就是“落后”,而开明造成前进。所以前进与先进同义,只是前进是行动,先进是评定。因而“先进”做为概念在功能上具有对于“落后”、“不先进”的标准性,从而就是对落后的取代、淘汰。取代、淘汰的辞源意义在实践上就转变成心理意义的忽视、歧视,行为意义的侵犯、迫害、统治。在社会的机制功能之下,社会就要假设异己、敌对,有了这种理性上的假设,就有了路线上、策略上的迫害、铲除。为“决不手软,坚决打击”找到了根据。

“先进性”里先验地假设了自身标准性,就使自己成为社会座标,这样它事实上是剥夺了同类分子参入社会的资格。

“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的反动本质是剥夺了同类中其他分子的主体性,推翻了社会平等性,拒斥社会正义。

这样“共产党的先进性”就使霸占性进入公开性,合法性。它用自己的意志假设了(强夺了)自己在社会中的中心地位,当这一地位转换进实践时就是主导、支配,驾驭----就是现实中国画面的两极分化,奴役、残暴、黑暗。

共产党正在召开《“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活动”的工作会议》,将此做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工程”,其用心是阴谋的又是糊涂的,后果是险恶的。

说它用心是阴谋的,因为胡锦涛知道他的党是些什么东西,人民用什么态度来对待它,它面临的是个什么前景----它已身处断崖,进退无路,他是为改变这一处境在建造理由,而不是去关心人民疾苦,更不是担心民族前途。

为使自已免于被愤怒的烈火化为灰烬他们才这样做,用先进性为自己采用野蛮镇压奠一个口实。阴谋的意思是其用心被包藏在说词里,口是而心非。

说它是糊涂的,是因它虽知自己是别有用心,但它不知别用之心也得在实际处境里去用:即使是别用的心也得在不动摇背景安全的条件也才能有别用的可能,所以对别用之心的使用也必须是对环境负起责任下的使用,胡锦涛可不问全中国都已经乡乡是大泽这个现实处境----反正你不能把中国人都杀了,没了人你到哪作威作福去?可只要有人,不是陈涉就是吴广,即便陈涉、吴广要不了共产党的命,还有张角和黄巢,中国社会到了进入普世价值的火侯了,不结束共产你怎么寻也寻不出出路,什么先进性也救不了共党的命。

说后果是险恶的,是因它要抢救的是自身,可共产党的身也是处在中国人里,还立在中国,因此只有整个国家的正常秩序才有它机体上的某一部分的安全,而要国家的平安就不能要共产党的存在,要共产党的不亡就必导致整个国家于失序,国家的失序必定包括对共产党的报复,共产党该亡还得亡,民族灾难的程度却难预估……“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共产党是先进文化”都是不能思辩者的求功近利,顺嘴胡说。既不能被证明也不可对之做证明,但却能被证伪。

“先进性”是个社会概念,而人,却是自然事实。

一切社会概念都直接的就是人的主观心理,一切客视事实都是只能如此决不能如彼。因此共产党的先进性就是强制自然事实的人放弃如此,任它如彼(奴役)。那么共产党的先进性就是对人类普世价值的反攻和倒算。

让具有“先进性”的中国共产党找它们的祖宗去吧!

除了推翻,共产党不适合别种前途!(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