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巨款购豪宅

发表:2005-01-08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新近购置了豪华官邸,在当地华人社区引起了不同反应。有人认为这是华人的骄傲,也有人认为这是中国官方腐败的标志。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小玲的新官邸是在去年购置的。这个官邸是一所豪宅,位于多伦多市北约克区豪宅集中的一个高级住宅区,与英国、德国等国的总领事官邸为邻。没有人知道豪宅最终的成交价格,但房地产商普遍估计价格应该在四百万加元(约合三百三十万美元)以上。

*抨击者:官方腐败又一例*

陈小玲搬入新居后,元旦前首次邀请多伦多中文媒体到官邸参观作客。当地一家中文电视台详细介绍了官邸内的设施,包括豪华客厅、宅院、高档厨房等等。电视片播出后,立即在华人社区引起了不同的反响。北京移民李涛感到气愤,认为这是中国官方腐败的又一个例证:

李涛说:“我听到这个消息很震惊,因为中国有很多失学儿童,还有贫困灾区。很多人吃不饱,穿不暖,连学也上不了。然而我国驻外领事馆总领事居然花这么些钱,当然不知道这些钱是从哪里来的,我相信很有可能是那些民脂民膏,来购置一个这么豪华的住宅。我觉得,根本就没这个必要。”

*称赞者:展示新貌,工作需要*

但在一所社区学院读书的留学生邝佳佳就为陈小玲的新官邸叫好:

邝佳佳说:“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在外国人的眼里,中国还是个非常落后的国家,经济状况还是滞留在二十年前。许多人因此瞧不起中国人。所以当我们的(总)领事可以在国外拥有四百万的豪宅的时候,可以展示给其他人看,中国经济已经发展到非常发达的阶段,而不是很落后。我觉得很开心,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自己的国家发展成这样。我很开心。”

陈小玲在向媒体介绍新官邸时表示,买下这样的官邸主要是出于工作的需要:

陈小玲说:“我们的国家现在国力增强了嘛,各方面越来越好,驻外人员的条件也是不断地改善。实际上,每个大使或总领事都有自己生活居住的场所。从政府来说,我们都有一个像样的地方,跟我们的朋友,例如国内官员过来或者代表团过来,我们这里政界商界的朋友、华人华侨朋友,都可以过来作客,这样比较亲切一些。因为有朋友要来作客,所以相对就要宽敞一些。”

*盛雪:资金来路和使用程序不透明*

多伦多的自由撰稿人盛雪女士则认为,陈小玲购置豪宅反映出中国的制度性腐败。

盛雪说:“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买这么一栋豪宅作为私人官邸是很不合适的。这里面还涉及一个关键问题,就是说,这些钱是怎么来的,以及它的整个使用程序是非常不透明的。它不像一个民主国家,靠税收征集上来的钱,政府在使用的时候对社会是有一种交代的。其实不在于花了多少钱,去买了一个豪宅,而是钱的来源与使用整个程序要对社会有一种交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多伦多社区活跃人士介绍说,陈小玲在新官邸已多次宴请华人社区与领事馆关系密切的人士。他也曾受到邀请,但他不喜欢官邸里的官场气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