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分析员奇缺 美情报部门互相挖角

发表:2005-01-08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恐怖行动单位在就业市场寻求人才,提供慷慨奖学金,彼此竞争追逐人才,希望能解决情报分析人员的短缺问题,这一现状在新的情报单位大检查时恐怕会更加恶化。

哪类人才最为缺乏,全美15个情报单位还没有共识,但对于情报分析人员的亟需却少有异议,尤其是在2001年9月11日之后成立的部门和单位,比如,成立快两年的国土安全部。

美联社报导,“如果你有100个人,我们全要了,”国土安全部的首席情报官派特-休斯(Pat Hughes)在去年的一个访谈中说,“我们必须察看、搜寻、核对总和评估。好的情报分析员不会自己从空中掉下来,我们需要人员,但是需要的是好的人员。”

为了发现人才,国土安全部和其他单位参加就业博览会,通常是在军事基地附近,因为在这些地方参与公职服务已成习惯,那里人的背景安全可靠。他们也尝试从私人机构挖掘人才。

国会也提供帮助。参议会情报委员会主席派特-罗伯特(Pat Roberts)为GI法案(GI Bills)和其他军事单位提供奖学金。在这个计画中,本科生和研究生如果同意在情报单位任职到三年,他们可以得到两年五万美元的学费。国会2004年拨款四百万美元,150名学生被分配到各情报单位,今年的拨款会增加到六百万美元。

成为情报分析员部分靠教,部分靠自己吸收,部分靠直觉。分析员需要在海量的资料中抽丝剥茧,为行政部门和国会的政策制定者们提供参考报告。

最机密也是最重要的报告是国家情报评估,它汲取了跨政府各部门的资讯,由国家情报委员会(National Intelligence Council.)顶尖的情报分析人员撰写。2002年10月关于伊拉克威胁的评估报告就是这个委员完成的。

到底需要多少分析员很难精确统计,几乎所有的情报单位都会说这个数位是机密。布希总统2004年11月命令中央情报局(CIA)增加一倍的分析员,但情报局不会说到底有多少个新工作。

专门研究从间谍卫星和其他管道得来的影像资料的国家地球空间情报局(National Geospatial-Intelligence Agency)几年前就开始雇用约900名分析员,其发言人大卫-柏彼(David Burpee)说,这些人的大多数会在2005年到2009年之间加入情报局。此外,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计画明年雇用1000名中高级文职人员,多数是分析员的职位。

国家安全局是美国的密码破解与保护单位,2004年9月有雇员1300名,它希望到2009年在增加6000人。

国防情报局(DIA)的发言人唐诺-布雷克(Donald Black)表示,911事件之后,雇用情报分析员的竞争更激烈了,尤其是CIA、FBI及其它需要的会阿拉伯语的嗽薄0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