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红卫兵是毛泽东的特殊炮灰

发表:2005-01-09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卫兵作为一种特殊的历史现象,是文化大革命的特殊产物。

曾几何时,那些红卫兵小将们,一时间一跃而成为砸烂旧世界的英雄。呼风唤雨,腾云驾雾,他们很快成了全中国至高无上的主人。他们想批判谁就批谁,想打倒谁就打倒谁。当然,这里有一个例外,他们不能打倒他们的伟大领袖和最高统帅毛泽东。这是唯一的例外。其余的只要老毛不高兴,皱一皱眉头,他们就能把他打倒。

为了让红卫兵们有足够的胆量,去打倒当时的国家主席刘少奇。老毛不得不煞费苦心,号召红卫兵和造反派们,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于是,堂堂国家元首就被这些红卫兵小将们轻而易举地拖下马来,不仅被拖下马,还要被踩在马下,直至踩死为止。细细想来,老毛的号召不仅给红卫兵们壮了胆,也将刘少奇划到了另外的阵营。暗示那些红卫兵小将们,你们不要怕,刘少奇不再是我的人,不再是我的亲密战友,他已沦陷为我的最凶恶的敌人。你们应该整倒他。

红卫兵何许人也?他们只不过是当时全国的中学生们,不过是一群乳臭未干的孩子。这些红卫兵小将们满以为在自己砸碎了旧世界后,就能安享自己的成果,成为中国的真正主人。他们做梦也想不到,他们只不过是老毛在文化大革命中的特殊炮灰而已。毛泽东利用他们整倒了刘少奇,但绝不会让他们永远赖坐在龙庭上不走。一旦刘少奇被打倒,他们的使命也就基本上完成了。他们也就没有了再继续存在的理由。

狡兔死,走狗烹。刘少奇被打倒后,毛泽东将如何处置这批为他立下汗马功劳的红卫兵小将呢?这真是历史上最有讽刺意义的一幕。毛泽东再发号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于是,这些红卫兵们马上从峰顶跌到了峰谷。他们被半强迫半劝诱地离开城市,来到农村或者不毛之地,开始了多年的流亡生涯。我相信,这是千千万万的当年红卫兵们不肯原谅老毛的真实原因。他们最后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可是已经太晚了。

不过,容许我为老毛说一句公道话,老毛这样做是出于无奈。他利用红卫兵打倒了刘少奇,但这些红卫兵们不过是一些孩子,他们如何坐得了龙庭?他们涉世未深,搞破坏可以,搞建设岂能胜任?老毛能想出这个绝妙的方式处置他的这批文革功臣们,让鄙人对老毛的无可比拟的超级统治术佩服得五体投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