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所长酒后无证驾车 撞倒老人后掉头将其轧死

发表:2005-01-09 2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那辆车把我父亲撞倒后,如果不调头再轧一次,老人不可能当场死亡!这人的心也太狠了!”朝阳凌源市市民杨绍辉含泪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不久前的惨案--他的父亲杨志远在自家楼前的马路上被一辆违章逆行的轿车撞倒受伤,随后,这辆轿车竟调头从老人身上再次轧过,使老人胸部受到致命伤害,当场死亡!到底是什么让轿车驾驶员如此疯狂?这是一起简单的交通肇事吗?为了了解这起蹊跷的交通事故,记者专程赶到凌源市,对事件展开调查。而随着记者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疑点让人难以解释。

  证人

  肇事司机调头轧死被撞老人

  2004年12月22日晚8时40分左右,在二女儿家吃完饭的凌源市国税局退休干部杨志远准备横过马路,回家休息。“这条路在凌源是一条繁华的马路,来往行人比较多,车辆在经过这个路段的时候,一般会减速让行……”在发生事故的地点,杨志远的儿子向记者介绍着自己家门前这条道路的情况。记者注意到,这是一条南北双向六车道的道路,路中间有黄色双实线。就在杨志远已经穿过了半条马路,进入由北向南车道的时候,突然,一辆车灯雪亮的轿车从对面车道越过双黄线,向他冲来!尽管杨志远尽力躲避,但是轿车风挡还是刮到了他,巨大的冲力将杨志远带倒在地。

  “法医鉴定的结论显示,我父亲在第一次被刮倒时,身体有部位受伤,但不致命,更何况第一次只是被车刮到,并不是被直接撞击,如果及时送医院治疗,以他的身体状况应该不会有什么事。”根据杨志远的老伴和孩子们介绍的情况,以及事故前不久杨志远参加体检的结论看,这位老人的身体相当不错。但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身体再好的人恐怕也难逃一死了:“肇事车辆撞倒人后,在受伤者前方几米处停下了,司机打开车门,推了一下因急刹车晃歪的眼镜,回头看了一眼受伤者,然后关上车门,车再次开动……”一位目击者这样讲述当时的情景。车启动后,竟调转车头,向倒在地上的老人冲了过来,并径直从老人身体上轧过,由于老人的衣服被轿车底盘刮住,轿车在将老人拖出近10米远后,才彻底轧过老人的身体,而后逃离现场。当杨志远的家属接到通知时,老人已经因胸部严重创伤而死亡……

  记者在交警停车场的检车线上看见了肇事车,尽管车辆已经擦拭干净,但是在车辆挡泥板等与杨志远发生过接触的位置,记者还是注意到有一些血迹。如果说为了逃离现场,司机撞人后应该直接离开,他为什么要调转车头,再轧一次受害人呢?

  自首

  事发10几小时后“替身”投案

  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