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曾助希特勒一臂之力

发表:2005-01-09 0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39年8月23日,斯大林领导的苏联和希特勒统治的德国签订了一个条约。历史学家认为,这个条约的签订加快了使世界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灾难的进程。今年9月,法国的J-C拉泰出版社出版了蒂埃利-沃尔顿撰写的《红色和褐色标题下的世纪灾难》一书,详细披露了苏联与德国签订这个正式条约及附加议定书的有关情况。

在很长一个时期,这个条约被牢牢地锁在保险柜里,当时的苏联当局想方设法掩盖这个秘密,纳粹德国同样对此保持沉默。即使在1941年6月22日苏联和德国展开激战之后,两个国家也从来不提这个条约和议定书。在纳粹行将土崩瓦解之时,当时担任希特勒的外交部长的里宾特洛甫下令销毁了有关的文件。可是,一个德国官员却保存下来这些文件的复印件,后来将这些复印件交给了英国人。当时的伦敦政府采取十分慎重的态度,它不想使曾与自己结盟的斯大林感到难堪。

一直到纽伦堡审判纳粹战争罪犯时,苏德签订秘密议定书的事件才被揭露出来。但参加审判的苏联检察官鲁坚科反对宣读这个文件,

反驳说纽伦堡法庭应当审判那些罪大恶极的战争罪犯,而不应评论一个重要盟国的外交政策问题。到了80年代末,莫斯科还一直否认这个文件的真实性。戈尔巴乔夫曾指派一个政治局委员对此进行过调查。1989年12月,戈尔巴乔夫说:“战争结束后,斯大林和莫洛托夫毁掉了一切秘密协议的痕迹,我们无法找到这些文件的原件。”

然而,苏联解体之后,AZTGC大量档案逐步解密,给人弄清这段历史提供了机遇。历史学家们认为,1939年8月23日苏联和德国签订盟约不是偶然的事件,它是自1934年底起两国就开始接近的必然结果。当时,斯大林曾委派一个名叫达维德-坎杰拉基的心腹去柏林,其使命是使因1933年1月希特勒上台而冷却的苏德关系升温。1939年1月 1日举行团拜仪式时,希特勒上台6年来第一次向苏联大使祝酒。在此后的8个月里,苏联积极进行同柏林签约的准备工作。与此同时,英国和法国也希望同莫斯科建立联盟机构。苏联人向德国人提供了英国和法国部队部署的有关情报,认真执行了盟约的所有条款,在经济上给德国纳粹提供了无法估量的帮助。若是没有得到斯大林对波兰采取中立政策的允诺,希特勒是不敢轻易进攻华沙的。
华沙失陷后,盖世太保和苏联秘密警察进行了有效的合作,不仅表现在清除所有反对人士方面,也表现在制定灭绝犹太人的计划方面。

苏联这样做的目的是希望从德国那里获取技术,尤其是军事技术。1939年12月,德国答应向苏联提供价值6. 6亿马克的军事物资以换取苏联的原材料。但到希特勒撕偎盏绿踉际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