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瓶中信 谱出异国缘

发表:2005-01-11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3年,当10岁英国女孩安妮·里韦特把放有字条的玻璃瓶投进英伦海峡时,万万料不到这一掷会掷出一个幸福未来:捡起玻璃瓶的10岁荷兰男孩埃尔弗斯成了她的另一半。

  如今他俩结婚27年,育有两名子女。

  《泰晤士报》近日征求跟玻璃瓶字条有关的故事,51岁的安妮·里韦特公开了这段玻璃瓶情缘。

  她说:“我喜欢海盗故事,对玻璃瓶字条早有所闻。当年父母带我到法国度假,我特别准备了一个瓶子,到了英伦海峡中途,就把它掷到海中。那张字条──我们至今还保留着,它写着‘任何人发现这字条,请写信给安妮.里韦特,并写明在哪里找到字条。谢谢。’”

  里韦特把写上她在爱丁堡住家地址的字条塞进玻璃瓶内,然后使劲地把玻璃瓶往海里扔。她以为瓶子会漂到法国,但是它却冲上荷兰的诺德韦克海滩,被埃尔弗斯捡起。之后,埃尔弗斯不停给她写信。”

  收到埃尔弗斯的第一封信,里韦特非常兴奋。两年后,里韦特一家到荷兰旅行,顺道相约埃尔弗斯一家见面。20岁时,两人再次见面。

  里韦特完成学业之后在海牙找到工作,但是她强调,她并非为了埃尔弗斯,只是想“看看这个世界”。真正令他们互生情愫的是数年后的一次夏季法国之旅,两人随即共赋同居,1978年结婚,恩爱至今,去年举家移居英国。


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