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邵家4口泰国海边失踪 疑遇难

发表:2005-01-13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皇后区华裔居民施蕾在海啸灾难中于泰国遇难之后,家住法拉盛的美籍华裔居民邵栋来,上周三被他就职的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公司亚太部宣布在泰国披披岛附近失踪,与邵栋来同时失踪的还有他的妻子、以及两个分别为14岁和16岁的儿子。

由于到目前为止还未能获得邵氏及妻、子遇难的证据,邵栋来全家四口人的姓名暂时被列入在失踪人口的名单上,雅高公司负责人在上周电话通知邵栋来现居住美国的父母,该公司已订于明(13)日在雅高公司中国部的驻地上海,为邵栋来举行一场隆重纪念仪式,并安排现住法拉盛的邵氏父母及姐姐启程前往上海。 

邵栋来的堂弟、目前在法拉盛一家中餐馆担任主厨的邵栋初11日表示,他在上周得知堂哥和他的妻子、儿子在泰国失踪的消息,全家人的心情都非常沉重,是次海啸灾难是百年未遇,十多万人口葬身于巨滔之中,他们担心邵栋来一家人失踪后恐凶多吉少。 (博讯 boxun.com)



邵栋初说,他的堂哥大学主修酒店管理专业,毕业后不久便进入世界最大的酒店集团公司之一的法国雅高公司,他在这个经营酒店、旅游及企业服务的大型跨国公司工作多年,表现非常出色,失踪前是该公司亚太部驻泰国副总裁,“他非常优秀”邵栋初难过地反复这样说道。

据了解,今年47岁的邵栋来于1957年出生在中国上海,他7岁时随家人移民美国,赴泰国工作前同父母和家人住在皇后区法拉盛的凯辛娜大道。邵栋来的妻子是新加坡籍人士,他们夫妇俩育有三名子女,分别是16岁、14岁的两个儿子和今年8岁的女儿。在邵栋来被雅高公司派往泰国工作以后,其妻、儿等即阂家迁往泰国,全家五口的披披岛附近享受天伦之乐。

去年泰国当地时间12月26日,终日紧张工作的邵栋来提议全家出门到海边散步,两个儿子欢呼雀跃、立即响应,年幼的小女儿却无故发起了公主脾气,她执意不肯与父母及两个哥哥同步行动,于是一个人留在家中守门。谁也没有料到,邵栋来一家四口去海边后就再也没有回来,现年8岁的小女儿在海啸发生时被人从汹涌的波涛中救出。

雅高公司在海啸发生后派出搜救人员寻找邵栋来及家人,但是至今未能发现任何有关邵氏一家的消息,该公司已将美籍公民邵栋来一家四口失踪的情况向当地政府报告,美国有关部门同时也获知了这个消息。雅高公司同时决定为邵栋来举行一场纪念会,并安排邵栋来在美国的父母和家人前往上海出席大会。邵栋来年迈的父母目前住在法拉盛凯辛娜大道,老人平时的起居主要由邵氏的姐姐照顾,在获悉邵栋来及妻儿失踪的噩耗后,他的父母和姐姐火速飞往上海。


美国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