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组织部长“卖官”一把就收200万

发表:2005-01-16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组织部长胆敢一次性收受人民币200万元“卖官”;市委常委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居然还去嫖娼!

昨天下午,江苏全省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首次对江苏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国健和宿迁市委原常委、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曾鸿翔违法违纪的许多细节与真相进行披露。

参加这次警示会的除了县处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外,干部配偶也首次被请进会场。

徐国健:一把收了章俊元200万

经查,徐国健在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460万元、8000美元,接受礼金10万元。

其中,原江苏省交通厅厅长章俊元为了能够进入省级后备干部的名单,一次性送给徐国健人民币200万元。而徐国健收下章俊元这笔巨额 “买官费”的时间,正是2004年1月13日,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闭幕,重申和提出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五条规定”实施意见的当晚。

直到章俊元被双规,徐国健才开始逐渐品尝自己酿造的苦果:他白天照常上班,在人前强装笑脸;夜里回到家,一家人长吁短叹,茶饭不香,惶惶不可终日。以致被办案人员带走时,都记不起自己有没有吃过晚饭。

曾鸿翔:党校学习期间竟去嫖娼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在通报曾鸿翔的情况时,用“道德败坏”、“生活糜烂”等词语来形容。

出于对曾鸿翔的重视,组织上曾经两次安排他去党校学习,还送他去美国培训。结果曾鸿翔首次收受的2000元赃款,却是1993年他在省委党校学习的时候收取的;1998年,在赴美国进修前,不少人借机给曾鸿翔送钱送物,送行接风;2000年,曾鸿翔到中央党校学习,此间,他先后收受3万多元钱物,并且在私企老板的安排下,两次嫖娼。

“官做到县委书记一级,只要不去杀人放火,什么都能干。”物欲膨胀的曾鸿翔已经到了忘乎所以的地步,多次放出狂言。

在担任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期间,曾鸿翔对企业打一个电话“关心”一下价值1万元,一个招呼两万多。但他对困难群众却不闻不问,麻木不仁。


合肥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