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反官商勾结之谜

发表:2005-01-17 0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常常有教人莫名其妙的言行,譬如最近新作是振臂高呼地誓言反对一些他认为不存在的事物。

香港特首董建华在日前发表的任内第八份施政报告中,破天荒地表示要“坚决反对官商勾结”;然而,随后他却多次强调香港其实并无“官商勾结”。逻辑上说,就某样事情提出反对的,总要是针对一些已存在或非常可能即将出现的事物。究竟董建华认为香港是否存在官商勾结?

就这个问题,亚洲时报在线记者曾向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查询,记者向行政长官提出的三个问题,分别是在这次施政报告中,为什么特别提到“反对官商勾结”?董建华是否认为香港现时有官商勾结、利益输送情况?董建华是否认为现时有迹象显示即将会发生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的情况?

行政长官办公室经过半天时间后的回覆是,答案是董建华就有关查询,在13日立法会答问大会上已有详细答复。

行政长官办公室没有逐条回覆查询,其实是香港政府新闻官数十年来惯用的身体语言:不知道该如何回覆。

再细看董建华13日出席香港立法会答问大会的记录,董建华多次很清楚地否认香港有官商勾结,并带挑战地表示:“任何人有任何证据、任何事尽可提出来,我乐意跟进。”

其实,当日在立法会内,议员李永达已作出举例,提出几年前香港政府在未经投标便将数码港发展项目交予富商李泽楷营运,是否存在利益输送。董建华并没有表示会作出跟进,而是即时回答:“我看不到有官商勾结,我看不到有利益输送”。

一方面提出口号,另一方面又致力否定口号的内容,难怪行政长官办公室回答不了为何董建华要提出口号的诘问。

“坚决反对官商勾结”、“杜绝利益输送”等口号,在香港一点也不新鲜,因为是泛民主派近年的常用游行口号。泛民主派提出这些口号,是认为香港有官商勾结和利益输送的情况出现,所以提出反对。但同样的口号堂而皇之地载于董建华的施政报告内,才令外界有新鲜感,质疑董建华是否也认同香港确有官商勾结。

董建华放下施政报告讲稿后,再三矢言并未知悉香港有官商勾结或利益输送,他的立场已经清晰不过。至于其讲稿内为何出现他自己不能认同的内容,答案也昭然若揭,是别人强加于他的。

能够强加于董建华,令致他台上台下各说一套的,又可以是谁呢?


亚洲时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