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辞世 王丹、吾尔开希同表哀悼

发表:2005-01-17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十七日电)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今天病故,中国大陆民运人士吾尔开希和王丹同表哀悼。王丹认为赵紫阳一生奉献给共产党,但共产党却将他软禁到老死,这是历史的悲剧;吾尔开希强调,中国民主运动绝对不会因为赵紫阳的辞世告终,总有一天民运人士和赵紫阳都会获得平反。

回顾赵紫阳的一生,他曾经因为协助前中国领导人邓小平推动改革开放,一举被拔擢为中共总书记,成为呼声极高的邓小平接班人,但又因为表态肯定一九八九年六四民运,随即被中国当局软禁十五年直到病逝,享年八十五岁。

王丹上午受访时说,赵紫阳一生为了他所信仰的共产主义,以及他所效忠的共产党奉献心力,但是最后却被共产党视为囚犯软禁十五年,实在是一出讽刺的历史悲剧。

吾尔开希也认为,当年赵紫阳大权在握,其实可以做更多帮助民主运动的事却没有做,以致于最只能后沦为中共的阶下囚、抱憾而终。王丹说,赵紫阳是中国共产党党内少数有良知的高阶领导人之一,尤其赵紫阳对民运的支持,更意味着共产党内还是有开明派存在,而民运人士也的确从赵紫阳身上得到很多鼓舞。

吾尔开希认为,中国民主运动绝对不会因为赵紫阳的辞世告终,赵紫阳走了,只能算是一个重要世代但尚未结束的重要注解,他相信,终有一天民运人士和赵紫阳都会获得平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