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平:铮铮铁骨赵紫阳

发表:2005-01-17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元月十七日上午,赵紫阳先生终于摆脱了病痛的长期折磨,走完了其长达八十五载的人生历程。撒手人寰之际,相信他一定从心底里绽放出得意的微笑。他应该骄傲。

我将永远牢记他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讲话时的情形:悲愤!但毅然决然,毫不动摇,绝不退缩。正是他坚守道德底线,坚持真正与人民大众站到一起的高尚行动,注定了他必然历经长达十五年、一直延续到生命的最后时刻的惨淡的软禁生涯。大记元最近发出告别共产党的号召,一时间应者云集。我们不应该忘记,实际上赵紫阳先生在十五年以前,就以中共总书记之尊以实际行动率先告别了共产党。在这个意义上,赵紫阳先生是“告别共产党”行动名副其实的先行者。

他本来可以过迥然不同的生活。因为只要在那个风起云涌大浪淘沙的关键时刻坚持与“党”而非与人民大众站到一起,他就能够高官续作、大权在握,就能够顺理成章地接替邓小平的权力,成为中共国货真价实的第一人。那样的话,即使中国再大十倍,哪里会有江泽民的位置呢?!

即便当时站错了队,也还有改正的机会。在近十六年的长期软禁中,每一天甚至每一分每一秒他都可以“幡然醒悟”。只要他愿意认错悔过,哪怕仅仅只走个形式,他也一定会重新回归“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序列。但是,他没有如此选择。据说,他曾经数次拒绝了邓小平的主动招降。

赵紫阳先生为甚么要拒绝邓小平的“好意”?难道是感到难为情?!其实中共的总书记中软骨头多了,他完全犯不着不好意思。

向忠发是中共早期领袖,是一个用党费长期包养妓女的老流氓,开中共官员包养情人之先河。他在总书记任上被国民党逮捕,还没过堂便下跪求饶,并主动去做其姘头的工作,打算与她一起指证中共其他领导人。娼妇一听他的计划,不由破口大骂:老娘一个婊子,为了保护你受尽酷刑折磨也没有开口,你堂堂共产党的总书记却不长脊梁骨。周恩来多次在回忆中轻蔑地表示:向忠发的节操还不如一个婊子,从此其成为中共历史上的一段“佳话”;另一个总书记更为著名。邓小平在毛泽东手上不断弯腰、低头认罪,为了争取权力甚至不惜向晚辈后生华国锋输诚,可见其寡廉鲜耻非同一般。

赵紫阳先生与他们截然相反,以“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崇高精神,在关键时刻维护了中国人的道德良知,成为中国“良心”的优秀代表;近十六年的长期软禁更凸显了其坚守正义、绝不屈从邪恶的高贵品质。风烛残年、弱不禁风的老人有一副最为坚硬的铮铮铁骨。这不仅是他个人和家庭的骄傲,也为中华民族整体的犬儒化洗刷了些许耻辱。

紫阳先生,一路好撸?p>2005年1月17日星期一于北京香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