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追悼会 赵家人未放弃但不会祈求政府

发表:2005-01-18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前中央总书记赵紫阳17日病故,外界对于平反六四的呼声再起,但中国媒体却刻意低调报导。中共当局18日透过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六四的评价早有结论,而香港的民运人士则是在中联办外悼念赵紫阳,另赵紫阳的家人已经决定,不会要求中央政府为赵紫阳举行国葬,并表示,他们也没有放弃为赵开追悼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发生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的那场政治风波,和关于赵紫阳先生本人的有关问题,实际上已经早有结论。15年来中国的发展建设已经证明,有关的结论是正确的。”

美联社引述接近赵家人的话说,赵紫阳的家人并未放弃召开追悼会,但也没有向政府“祈求”。他们的决定反应了一种尊严。在过去的15年中,他们没有向政府“求饶”过,所以现在,也不会这么做。

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今天与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联络得知,到目前为止,其家人并没有放弃要为赵紫阳开追悼会。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表示,至今仍没有把父亲逝世的消息告诉母亲梁伯琪,担心她受到刺激。由于梁伯琪是赵家最主要成员,赵家是否为赵紫阳开追悼会,必须与梁伯琪商量后才能决定。

香港民运人士估计,目前赵紫阳的家人正受到某种压力,有人可能想劝其家人不要开追悼会。他们并呼吁中央共政府不要打压民众的纪念活动。另今天香港支联会和多个团体约30人,拿着花牌游行到中联办门外哀悼赵紫阳。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宣读声明,要求平反六四,还赵紫阳一个公道,并希望中央不要箝制人民的悼念活动,不要重蹈89年胡耀邦逝世时的覆辙。

据BBC引述赵紫阳的女儿王雁南的话说:“今天有很多人,络绎不绝到灵堂吊唁,有街坊邻居,有朋友,有相识的人,也有不相识的人,他们没有受到当局阻拦。鲍彤没有来成,听说他在路上受到阻拦”。她还说,“目前家里没有受到当局的任何压力”。

另据路透社报导,北京领导阶层已就赵紫阳的后事处理,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并准备为赵紫阳举行“内部、低规格和小范围”形式的追悼会。至于赵紫阳的遗体如何火化,及何时举行追悼会,一切都由中央主导,赵紫阳的家人目前仍无法确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