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杭州行宫大揭秘:大型地下军事指挥中心

发表:2005-01-19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西子湖畔,一个建造已数十年的建筑群,一直被神秘之光所笼罩,这里面机关重重,同时风景秀丽,请看---

  31年前,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建设于南北高峰之间的几栋别墅,曾经作为军事禁区,于幽静中透出一丝神秘。这几栋从外面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小别墅,如今撩起了它神秘的面纱,开始对游人开放。人们才知道这就是林彪的七零四行宫,别墅下面是林彪为篡党夺权而建设的大型地下军事指挥中心。近日,记者在友人的陪同下,游历了这个行宫。

  上万人建造的行宫

  林彪的七零四行宫位于西湖之西,建筑于杭州的南北高峰之间,这里四面环山,绿树成荫,如果不是有人告知,根本不知这里有一个如此神秘的行宫隐藏于此。

  这座行宫,盖有4栋别墅,分别为壹号、贰号、叁号和肆号楼。4栋别墅散落于绿树之中,占地面积为307亩。壹号楼供林彪一家居住,贰号楼是座游泳池,一是为叶群喜好而建,另一个目的是为其儿子林立果选美,此游泳池在七十年代是世界一流的半标准池,装有大型空调和吸音板,以及自动循环过滤系统和自动出水控制系统,自动恒温装置等。叁号楼位于壹号楼的对面,是供林彪的四大干将:黄永胜、吴法宪、李作鹏、邱会作居住的,因此,该楼又被称为将军楼。肆号楼则是给林彪在浙江的代理人陈励耘居住的。

  四栋别墅虽说风格各异,从外表看都显得古朴而平凡,但一走进里面,其设计之精巧,安全防范之严密,设施之华丽让人惊叹。可见其耗时、费力且投资巨大。

  据介绍,当时为建设这座行宫动用了大量的工程兵部队和七十九个单位的7000多名民工日夜苦战,用了一年零二个月,花费人民币3100多万元。四栋楼的总面积为28452平方米。

  七零四工程,是林彪为发动“571”武装政变而在杭州设立的一个军事基地,由于以“571”工程命名,易暴露其阴谋,所以就以当时建造年月为代号,因其是1970年4月造的,故称“七零四”工程,后来人们将它叫做林彪的七零四行宫。

  神秘的壹号楼

  七零四行宫透出的神秘主要来自于林彪一家居住的壹号楼。

  壹号楼是当时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座建筑,四栋楼的总面积为28452平方米,壹号楼就有12000多平方米,内有接见大厅、影剧院、会议中心、餐厅、厨房和大套间等等。据介绍,初次设计时,只有一个楼层,并在四周配以小桥流水。后因林彪晚年时极度怕水,又觉得一层楼的安全系数不大,因此,后来作了重大改进,将楼增加一层,成为二层小楼,而且上下层的房型一模一样,四周的流水换成了草坪。林彪对这一改进十分欣赏,当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