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原副秘书长弓继权等6人今日受审

发表:2005-01-19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原市政府副秘书长弓继权等6人今日受审

今日,继原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大地受审之后,成都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兼畜牧局局长弓继权将在成都市中院受审。与弓继权一同受审的还有成都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唐荣新等5人,他们均涉嫌贪污、私分国有资产等。

据了解,弓继权在担任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兼畜牧局局长之前,曾先后任龙泉驿区区长、区委书记;唐荣新在担任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之前同样在龙泉驿区任过职,先后担任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后又担任过成都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去年9月2日,分别经省人大常委会、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和龙泉驿区人大常委会许可,弓、唐二人被刑事拘留。同月15日,经成都市检察院批准,弓继权、唐荣新以及龙泉驿区委统战部原部长苏琼珍、龙泉驿区原区长助理兼建设局局长张立友、龙泉驿区房管局原局长何德才、龙泉驿区财政局原副局长李波等6人被执行逮捕。今日上午,6人将同时受审。

据成都市检察院起诉书称,弓继权、唐荣新、苏琼珍、张立友等4人巧立名目私分的国家专项建设贷款资金共计438.16万元,弓继权、何德才、苏琼珍、张立友、李波等5人共同或单独侵吞的公款共计152万元,其中弓个人涉嫌私分国资 25万元,贪污15万元;唐个人涉嫌私分国资25万元;苏个人涉嫌私分国资25万元,贪污20万元;张个人涉嫌私分国资37万元,贪污40万元,受贿 67.4万元。

相关联接:

成都政府原副秘书长弓继权被罢免人大代表资格

弓继权原任龙泉驿区委书记,后调任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农牧局局长。检察机关查明,弓继权在1998年至2003年期间,利用其职务之便,违反国家规定,伙同他人将成都市城市发展东移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国有资产446万余元予以私分,与他人共同贪污人民币115万元。成都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十三次会议昨(2005年1月10日)日召开,会议现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弓继权的四川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进行了罢免。本次会议实到38名市人大常委全部投了赞成罢免票。

四川人大代表弓继权涉嫌贪污私分国有资产被捕

在1998 年至2003年期间,弓继权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决定将成都市城东发展东移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国有资产446万余元私分给个人,其中本人分得25万元。 2002年底,弓继权与他人共谋,以给省市领导送礼为名从旧城改造指挥部提出115万元予以贪污,其中本人分得25万元。弓继权的行为已构成贪污罪、私分国有资产罪。省检察院认为,应对弓继权依法拘留、逮捕。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