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美考驾照

作者:唐小婉 发表:2005-01-19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加二国虽为兄弟友邦, 但许多事还是有着很大不同, 如同兄弟二人, 同是父母生,但性格秉性却截然不同。美国象大哥, 性格豪爽讲义气, 财大气粗,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对那些欺负自己孩子的国家总想管一管,见到谁家有难马上出钱出力,做事不拘小节,马马虎虎,得过且过。加拿大是个善良温和的弟弟,他虽地大物博,可能住人的地方有限。就说这驾照吧, 在美国,路试只要不出大问题,一考就过,而且一律发给合格驾照。据说有一位老兄路试的时候闯了红灯,考官吓得连呼:Stop!Stop!(停!停!)。他自己都吓懵了,心想,这下完了,考试准废了。结果到了终点,考官的驾照照发,这老兄也搞不明白,在那儿发愣,好象在问,闯了红灯能通过吗?考官好象看明白了他的意思,拍拍他肩膀说:“以后注意就是了,刚才差点儿要了命。”这回明白了:敢情人家考官让他过了,省得下次考车,再陪他出个车祸什么的,这次就拜拜了吧。

我就没有人家这么幸运,考官是位认真的女士,那天风和日丽,后面的老公和她聊着天,她也很友好,一上来就赞扬我的车技有多好,多稳,就在我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的那一刻,一个左拐弯,和对面的车迎了上去。得,完了。考官遗憾地说:“若是一般的错误也就罢了,因为你开得确实不错,可这一条太危险啦,很遗憾我不能给你驾照。”就这样,我又考了第二次。当然,在美国第二次是稳拿。拿到驾照,心总算放下了,咱也有腿了,愿上哪儿去,老公不开车,自己跋腿就走。

要说凡事可别高兴太早,一年之后就搬到了河对面的加拿大,原来以为加拿大安全可靠,办移民又快,一踏进加拿大就象到了安全港湾,看哪儿都好,可一到换驾照的时候就觉着不对劲儿了。怎么?我只能拿二等驾照,五年后还得考?美国驾照二年以上才可换成加拿大的正式驾照,还是老公有心眼,他还差二个月够二年,人家就先不换,等够了二年再换。

这一晃,五年就要过去了,通知来了,说应该考正式驾照了。要说加拿大人办事就是认真,你什么时候该干什么,都提前提醒你。别以为开了五年的车,就一定能考过,恰恰相反,平时开车和正式考车完全是二码事,如果平时开车养成了一些不良习惯,反而不易改,于是找来书背了一番交通规则,什么过马路时要“左右左”三转头,遇到STOP SIGN要把车完全停住,倒车时要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扶着座位,脸转向后方,高速是什么速度,街上是什么速度,住宅区是什么速度,都背了一个遍。觉得没什么问题了,就约了考试时间。考试的那天,老天就来捣乱,下起了雨,我忙翻书找雨天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