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邪恶谎言 还历史真实面目 --对国军伏击日军的一次见闻

发表:2005-01-23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凡经过抗日战争那段历史的人,谁也不会忘记那烽火硝烟的日子,不会忘记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与痛苦,不会忘记当亡国奴的耻辱,流亡者的艰辛。当然,更不会忘记举国上下、同仇敌忾,前方的将士浴血奋战,后方的人们奋力支持。也不会忘记,当日本宣告投降的那一刻,举国欢腾,沉浸在一派欢乐和喜悦之中。

历史已经跨越了半个多世纪,谁是那场战争的领导者?谁是抗日的主力?有人了解,有人疑惑,有人因谎言的误导而产生错误的认识。因此,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应该揭穿这个谎言,把这段真实的历史告诉世人,特别是那些抗日战争以后出生的人们,还历史的本来面目,把真相留给后人。

九一八事变,日本侵占我东北三省。七七芦沟桥的炮声,宣告日军向我全面入侵。自那时起,全国人民奋起抗日,经过了八年艰苦抗战,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终于打败了入侵者,取得了抗战的胜利。

在战争中,由于双方武器装配的优劣悬殊,敌优我劣,敌人的海、空军力强大,敌有我无,致使战况不佳,我军总处于劣势。纵使如此,我前方将士,仍以劣势武器装备和满腔热血英勇抗击着日军,战斗中由于将士们英勇杀敌,仍取得了许多的局部胜利,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事迹,使日军严重受损受阻,遭到严重的挫折和打击。

这里我要叙述的,是我亲身所见的一次伏击战的情形,作为我对历史的见证。这是一九四一年农历八月的一天,国军(我们都称中央军)的一个连埋伏在我家后山的茅草丛中,等待袭击由长沙退返岳阳的日军(因进攻长沙受阻,惨败撤退),我家地处长沙至岳阳之间,是山峦起伏的丘陵地。离我家东侧不远处,有一条有长条麻石块铺在路中间的大路,这是岳阳通往长沙的交通要道。这条路就穿越在山峦起伏之中,因为地势一起一伏,从而就使大路出现了一个一个的路口。为了阻击日军的入侵,路面被挖得大坑小凹,破坏严重,行走艰难。那天中午,突然从我家门对面路口处,出现了一支部队和马匹,由南向北,在被破坏的大路上艰难的行进。我那年刚十二岁,因“跑日本”(就是逃避之意)学校已停课,没有上学。那天我正在地里拔萝卜秧子,忽然发现了这支部队,我便弯着腰,迅速跑回家,把消息告诉家里人,一时间大家都很紧张,全家大小,包括我两个伯伯的家人,都立即从屋后爬上后山,在山坡的茶地里,分散隐蔽在茶树荫下。长长的队伍足足走了好几个钟头。当夕阳西下,快近黄昏时,突然一阵猛烈的枪声,从我家后山的后面传来。因日军前沿部队经过时,没有遇到任何抵抗或阻击,故后边的部队没有任何警惕,突然遭到枪击,一下被打懵了头,等清醒过来,才仓促应战进行还击。日军前面部队,发现后面已遭到了伏击,立即回转来,沿大路两侧迅速包抄过来救援。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枪声也由近而远的逐渐消失。日军的搜山部队也匆匆离去。战斗结束了,村子里静悄悄的一点声音都没有,村民们带着惶恐不安的心,从隐蔽的山地里纷纷回到各自的家里。在互相探问情况时,得知我的一位邻居,比我大一岁,乳名阿宝的孩子却被流弹打死了。

夜里人们都心有余悸,谁也没有出门。直到第二天,大家感到和往常一样,没有什么异样迹象时,才纷纷走出家门。这时,大路边的情景,把大家都惊呆了,只见日军尸体和高大军马,横七竖八的倒卧在路旁,没有看见枪枝,估计已被收走,但遗弃下来许多笨重的木箱等辎重物品。大家将木箱撬开,里面全都满装着大大小小的盛满药水的注射器。那个时代,农村看病都是中医,没见过这些东西,误认为是日本军毒杀中国人的毒药,就把它们埋到地里或扔到茅坑中。现在想来,真是可惜。

为了不让其暴尸在外,当地保甲组织群众,掩埋尸体。因为死者太多,三里多路,就有上百的尸体和几十匹大马,只好采取就地掩埋的办法,把一些尸体和死马,三五个的合埋在被挖毁的大路坑里。由于尸体太多,埋时泥土又封闭不严密,在很长一段时间,臭气□天,令人作呕,大路上根本无人行走。

这次国军的伏击,虽然范围不大,前后不过三华里,但却打死了许多日军和战马,使日军损失了不少辎重。但我军也有牺牲,在我家后屋邻居的屋坑下,就发现了一名战士的尸体,这名战士是隐蔽在屋边的一株大树背后,把枪口瞄着前面路口处,不断的射击走出路口的日军,之后却被日军的炮火击中,身负重伤,他再无法坚持战斗了,便撤离了隐蔽处,爬到了附近的一户住房的屋坑下。但因无人发觉和及时抢救,终因失血过多而死去。死时手中还紧紧握着那杆“汉阳造”的步枪。他叫什么名字,何方人氏,无人知晓,但他死得壮烈,死得光荣,有人在他隐蔽过的树下,拾得他打去的空弹壳就有一百二十余颗,可见他作战的勇敢和顽强。后来,村民们在收割茅草时,也发现了一些骷髅。这些抗日的英雄们,他们无名无姓,为国捐躯,战死异乡,他们的英勇事迹,令人感动,令人敬佩,令人怀念。

八年抗战,中共躲在远离战场的山沟沟里,尽量避免不与日军发生正面冲突,养精蓄锐,保存和扩大势力,坐山观虎斗,坐收渔翁之利。即使有些小的战斗,也是为了逃跑,不得已被迫而为,绝非主动出击。但中共掌管政权之后,对于抗日,作了大量宣传,在出版的毛选中,就选登了毛对抗日的一些讲话和文稿,还出版和发行了不少抗日的小说和电影,如小说《野火春风斗古城》、《青春之歌》、《敌后武工队》等,电影有《地道战》、《地雷战》、《铁道游击队》、《沙家店粮站》、《沙家□》、《红灯记》、《八女投江》、《狼牙山五战士》、《闪闪的红星》、《红色娘子军》……,这些无一不是歌颂共产党的领导抗日,和八路军、新四军的英勇善战。然而对真正的抗日领导者和主力作战的国军,却从不见有片言只字。甚至把自己阴谋发动的西安事变,说成是国民党不抗日的结果,使蒋介石先生背上了不抗日的千古罪人的骂名。自己不抗日,反说别人不抗日,把别人的抗日功劳,窃为己有,给别人擦灰抹黑、替自己涂脂抹粉,耍尽了一切流氓手段,可耻可恶,卑鄙至极。

我们要把其流氓本质暴光,要将其谎言彻底揭穿。曝光,是让其耍流氓再没有市场;揭穿,是使其谎言再无法继续。我们要让历史归还其本来面目,使所有的人,能真正了解那段真正的历史,并永远记住。要让那些抗日捐躯的英雄们名垂青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