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绍智 严家祺 陈一谘 高文谦 吴国光:《悼念赵紫阳,保卫公民权》联名呼吁书

作者:苏绍智 严家祺 陈一谘 高文谦 吴国光 发表:2005-01-23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时间2005年1月23日

  赵紫阳先生已经去世六天了。六天来,我们处在极度的悲愤之中。我们悲悼赵紫阳,这位中国当代最伟大的改革家、中华民族‘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民族风骨的当代楷模、中国人民的忠诚儿子!我们愤怒,因为中国当局不仅非法终身软禁赵紫阳,而且,在赵紫阳故世之后,更变本加厉罔顾民意,处心积虑非法剥夺中国人民悼念赵紫阳的基本公民权利。为了保卫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保卫中国人民的基本公民权利,以下签名者共同呼吁:

  第一,公正评价赵紫阳一九八九年的选择,那是以人民利益为最终依归的选择;

  第二,公正评价赵紫阳的改革路线和改革实践,在中国推进以保障所有公民基本权利、特别是落实所有公民参与公共生活决策的权利为目标的政治改革;

  第三,调查一九八九年五月以来非法迫害赵紫阳的真相,依据宪法和法律追究决定、执行和参与这起世纪之交中国最为重大的公民迫害案之一的责任者;

  第四,立即撤销一切对于悼念赵紫阳活动的非法限制,并调查和依法追究这类非法限制的决定者、执行者和参与者。

  同胞们,公民们:赵紫阳的公民权利,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公民权利。身为中国前最高领导人的赵紫阳,在其生前乃至身后尚且遭遇这样的非法迫害,这是对我们每个公民的基本生存权利的最大威胁,也是对中国宪法的最大挑战。让我们团结起来,悼念赵紫阳,保卫和实践宪法赋予我们的起码公民权利!

  (初步签名名单附后,继续开放签名。同意签名者可以在签名网页上签名http://www.qian- ming.net/gb/default.aspx?dir=scp&cid=17,也可以用电子邮件寄送给“新世纪”网站 [email protected]

  签名名单:苏绍智 严家祺 陈一谘 高文谦 吴国光 张伟国 陈奎德
  (1/22/2005 21:0)

(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