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别让中共从鱼钩溜掉 当商业机会来到时,世界却漠视中国侵犯人权

发表:2005-01-23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霍格兰(Jim Hoagland)在1月20日的专栏中警告欧盟,应该认真考虑解除武器禁运中国的可怕后果。欧盟武器禁运中国的禁令来自于反对中国在1989年天安门广场的屠杀。欧洲应该认真反省,当商业机会来到时,世界却漠然忽视中国侵犯人权的暴行。

欧洲需要更多的反省来自于北京这星期赵紫阳的死亡,赵比任何其它领导对现代中国都有更大的贡献,以及中国当权者对赵的死亡所做出的害怕反应。

赵紫阳在80年代开始的经济和政治改革取得的成绩,已经使得中国 - 这一世界制造业的中心成为更好的地方。然而他的同志却让赵在禁闭的条件下生活和死亡。

北京当局的恐惧是对中国共产党前总理赵紫阳的最大颂词。赵紫阳死后,他们立即采取严厉措施限制新闻,和限制有关赵的死亡和丧事安排的评论,这些说明赵在1989年天安门广场所做的事情仍然具有重大影响。

在天安门广场当赵紫阳请求和平和民主的示威者回家时,他啜泣、道歉和表示哀痛。赵知道但没说他在政治局已丢失了地位,政治局正在准备调动军队进入北京街道执行枪杀的命令,用以禁止民众继续公开示威抗议。

人们感觉到,这不可原谅的罪行来自邓小平,他是国家的最高领导和美国总统的重要朋友。

89 年那时欧洲激烈地批评中共和以武器禁运来制裁北京的恶劣行径。而美国老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斯高科扰特(Brent Scowcroft), 大屠杀之后秘密到北京几个星期,向中国当局保证不会中断关系。对于老布什和斯高科扰特,邓是中国的英雄,而不是赵。他们采用谄媚秘密外交帮助排斥赵,采用权力平衡策略和赞美邓,让人权居次要地位。这也是克林顿政府遵循的模式。

今天欧盟被商业诱惑反过来引申邓是正确的,德国大臣斯高如得(Gerhard Schroeder)和其他人眼盯着与中国签合同赚钱,北京暗示这些合同将作为抵押直到欧洲取消武器禁运。 (美国维持一不同的禁令,像欧洲禁令一样,将导致失去商业机会。)

西方世界不应该以放弃中国人权的代价达成协议。那会背叛赵的人文主义的遗赠。赵的人文主义生动地活跃在中国,中共政治局紧张的沉默足以证明这一点。

(大纪元记者冯静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