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江湖: 共产党垮了,由谁来领导?

发表:2005-01-24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垮了,由谁来领导?

  不管这个问题是由谁提的,或提出这个问题的人用意为何,本人愿从正面谈谈个人的一点想法,供关心这个问题的人参考。

 一,在谈个人意见之前,先谈谈个人的一点经历。七七事变时,本人在北平,当时小学刚毕业;考中学,考了一天,第二天因七七事变,就不考了。当时中国军队撤出北平,日本军队尚未侵进北平时,中间有个空白时期,即政权过渡期。这个时候,城内死寂一片。商店多没开门。但城内没有打砸抢。没有中共文化大革命时期的混乱。

  抗日战争胜利后,在东北也有过过渡期。有苏军侵占,有国民政府接收,也有共产党争权,还有日本军民的撤退。因限制日本人离华时携带物品数量,满大街都是日本人摆摊,卖衣物杂品。社会秩序基本上是平静的。没有土匪,没有打砸抢。但被苏军占领后,苏军却抢劫,淫掠。

  中共打淮海战役时,南京市内尚属平静,祗是物价飞涨,原因是共产党把从占领区收缴的国府法币,偷运到国民政府区,换取黄金、外币,扰乱金融市场。当时南京市面主要是美金和银元最吃香。各单位都是抢时间发工资,一发了工资赶快向自由市场跑,去买美金和银元。因为美金和银元,一天之内都是直线上涨。头个小时和第二个小时价钱就不同。去得早,去得快,就可以买到便宜一点的。由于有共军围困长春的教训,当时南京市民除了买银元和美金,就是买粮食。几乎家家户户都储存了一些粮食。
 
  各机关、工厂、学校,因为它本身就是集体组织。当时各单位、各部门都成立了护校委员会,或护厂委员会。有的还派人日夜轮流值班。在国民政府军队撤出南京时,南京市内的秩序也是安定的。共产党进城时陆续接管。

  毛泽东搞的文化大革命,罪恶多端。但是有一项,“踢开党委闹革命”,还是很有意思的。各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党委、书记都靠边站,有的还要接受批斗。各单位并没有因为没了党委,没了书记,而垮下来。老毛这一点示范,为中共垮台,给人民提供了很好的经验。现在五十岁以下的同胞可能对没有党委,没有书记统治,人民群众会管理得更好,没有体会。不过不用担心。没了共产党,地球会照转。在批判文革时,可不要把“踢开党委闹革命”给批掉了。 

  “八九”民运期间,我看到广大青年学子为了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手拉手走上街头,真是令人非常钦佩,非常感动。中国的青年多么可爱啊! 

  北京几次大的示威游行,社会秩序都非常好。无论是“四五”运动,还是八九民主运动,都显示出学生、工人、市民、非常团结,非常刂刃颉L彀裁殴愠《崖(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