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去敲击中共专制的大门

发表:2005-01-24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望之声记者夏语冰采访报导﹞1月23日,在北京正式成立的赵紫阳先生治丧委员会,发表了0001号公告。

公告肯定了赵紫阳的历史功绩,称赵紫阳是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子。

赵紫阳先生治丧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和协调对赵紫阳先生的追思纪念活动,作出了十二条决定。

希望之声记者夏语冰就有关问题采访了“赵紫阳先生治丧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盛雪。

记者:您是赵紫阳治丧委员会的新闻发布人,目前有几个问题请你谈谈。一、这个治丧委员会从发布公告看,是在1月19日成立的,为什么拖到今天才发布?

盛雪:其实在赵紫阳先生逝世以后,我们在海外的许多民运人士或者是异议人士啊,还有很多学者和当年八九民运学生领袖都在商议,我们在这件事上怎么样能够出一点力,大家就达成这样一个共识:我们希望能够成立一个治丧委员会,因为我们知道,其实中共当局他们在软禁了赵紫阳15年之后呢,是不可能给他一个公正的对待的,因为我们当时就在酝酿这个事情,而且很多人在这件事上达成了共识,不过在我们的治丧公告当中,有一些细节大家要反覆推敲,所以就把公布的时间拖到了今天。

记者:第二个问题是你们确定1月30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为赵紫阳先生国丧追悼大会,估计当局批准的可能性是怎么样?假设说当局不能批准的话,你们公告里说是一直会继续的申请下去,那是不是要申请到成功举行为止呢?

盛雪:对,是这样。因为我们现在确定是由赵紫阳治丧委员会在国内向有关部门提出这样一个大型集会的申请。大部分人可能看到这样一个提法,会觉得,哦,根本就没有可能,因为共产党政权到现在为止,这一类的事情是基本上不会给机会的。但是我们也知道,其实中共这样一种专制统治,它迟早会有松动的一天,没有法制,这样一个社会他迟早会有变化这一天,而这样一个变化和松动的过程,就是很多很多事件去累积,去造成影响这么一个过程。那么我们现在就希望让赵紫阳治丧委员会现在的倡议,现在的决议就提出,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大型集会这个申请,作为一个试金石,不断去敲击它这样一个专制的大门。当然我们现在是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真的能够起到作用,能够让它们自己也意识到它们不可能把这样的一种专制的控制一直延续到千秋万代,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主要还是希望,一是希望这个事情本身起到推进的过程,它作为一个试金石,二我们的确希望在全国人民对这个事件的响应上能够达到一定的影响力,达到一定的程度,真的促使中共在这件事上做出让步。

记者:我想如果成功的话,全国人民都是希望看到的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